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采访侧记4--机场采访被贼光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8 新浪娱乐

  一早去新闻中心,就发现告示板上张贴了陈凯歌张东健今晚抵达柏林的消息,于是采访安排里临时加了去机场的任务。

  晚上拍完参赛片《基本粒子》的红地毯后匆忙赶路,上了taxi,司机问:“去哪个机场?”

  “难道柏林还有别的机场么?”我有些错愕。

  “是的,有三个。”司机很无辜的看着我。

  赶紧让他把车停下来,然后打电话给比较熟悉柏林的朋友,没想到居然也不是很清楚。眼看掐着点算的时间就快到了,急火攻心,于是拍板先赶去就在柏林市区、同时也是最大的一家机场,当然,我们很幸运,瞎猫碰上了死耗子。后来查了一下资料才知道,柏林一共有三个机场,泰格尔机场(Flughafen Tegel简称TXL)、舍纳费尔德机场(Flughafen schonefeld简称SXF)与滕伯尔豪夫机场(Flughafen Tempelhof简称THF)。其中泰格尔是最大的机场,有德国国内以及欧洲各地大部分航班起降,来自中国的航班也降落于此;舍纳费尔德机场主要是东欧各国的航班在此起降;滕伯尔豪夫机场主要是小型飞机的起降机场。

  陈凯歌乘坐的班级晚上8点40到,赶到出站口的时候发现有四个中国女孩也在那里守候,一问,两个是《苹果日报》台湾站的,还有两个是专程来柏林追张东健的香港影迷。于是,又禁不住大发感慨。要知道,这两个女孩真的非常温文尔雅,一看就不是那种疯狂的不知道自己是谁的女孩,期间,聊起一些经历世事,居然还十分投缘。

  《苹果日报》的记者和我们一样,都是奔着《无极》而来。听她们说,胡戈弄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在那边也挺火。于是两个人开始想该问陈凯歌什么问题。其实,《无极》上了那么久,该问的也都问得差不多了,再去纠缠片中的细节问题,谁都会觉得索然无味。当然,我更想知道,《无极》在网上引发的如潮恶评,陈凯歌到底怎么想,还有那个给广大网友带来无穷乐趣的短片,陈凯歌看了会是什么反应?

  一如大家所看到的,陈凯歌在步出机场的时候,还是发泄了他对《馒头》的强烈不满,你能够感受到,他真的很生气。

  送走了陈凯歌,紧接着张东健的班机也按时抵达。他那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系着一个火红的围巾,还带着一副书生气十足的眼镜。等行李的时候,他就静静的坐在一边的凳子上看书。走出大门见到影迷也非常有礼貌,一一问好并签名留念。

  不过我一晚上的美好心情都被贼给破坏了,因为要给张东健拍照,我把每天提在手上的一个很沉的小包和随身携带的一拉宝及雨伞放在了一边,结果等我送完张东健再回来,却发现所有的东西已经无影无踪,前后也就三、四分钟的样子。起初我还以为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好心给我们收了起来,一打听,除了值班卖票的和警察,其他的人早就已经下班了。于是去找警察,警察让找Information Desk,找到了Information Desk,又让去找警察,两边扯皮让我心凉了半截。

  想想算了,灰溜溜的打车回家。还好值钱的东西都在身上背着,只是可惜了我这么多天搜集的电影资料。张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