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看周迅赵薇范冰冰的演而优则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演而优则唱到底是一种时髦,还是明星发展的必然趋势?眼下,总算到了检点战果的时候,在去年唱片市场“演而优则唱”的亮丽风景线当中,周迅、赵薇和范冰冰三位当红影视明星的专辑无论从制作水准、演唱水平还是销量上看,都可以称得上是同类作品中的翘楚,她们的成功,给“演而优则唱”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也多少扭转了业界人士对此的偏见。

  

评论:看周迅赵薇范冰冰的演而优则唱

  赵薇《Double》———多元变幻

  赵薇推出唱片是在去年年中,一直以来,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赵薇的唱功也就是玩玩票的水平,如果非要往专业歌手的队伍里挤未免显得牵强。但是,加入维京唱片后推出的第二张个人专辑《Double》却让我们看到了赵薇的蜕变和惊人的可塑性。

  既然名字叫做“Double”,显而易见,这次唱片的主题是想要突出一个女人性格中的两面性,于是无论形象还是声线,赵薇都游走在安恬与张扬、奔放之间,曲目选择也更加多元化,既有抒情伤感的慢歌,也

  有时尚轻快的电子舞曲。诠释慢歌时,她的声音显得更沉实,情感表达

  也更到位,这可能与年龄及阅历的增长不无关系;而演绎快歌时,其洒脱、动感又展现得淋漓尽致,渐渐长大之后赵薇的爽朗、调皮其实并没有减少。在歌曲《我和上官燕》中她更是首次尝试念起了Rap,效果相当惊艳。

  

评论:看周迅赵薇范冰冰的演而优则唱

  周迅《偶遇》———秘密花园

  周迅发片是在去年年初,距离现在刚好一年。出道前在酒吧当过不短时间歌手的周迅在唱歌方面的灵气其实不亚于演戏,但是她太具特色的嗓音受到的评论却好比“冰火两重天”:爱者曲不离耳,恨者不忍卒听。

  客观地说,周迅的新专辑《偶遇》比起她的上一张《夏天》来说更成功也更精致,从根本上来说就是更适合她。时尚、轻快的电子元素与清新、俏皮、略带慵懒气息的旋律完美融合,将周迅古灵精怪又流露着点点忧郁的气质和充满独特质感的嗓音烘托得淋漓尽致,又巧妙地修饰了她声线上的某些缺陷。《偶遇》在注重商业前景和时尚、流行元素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个性与特别的风情,非常适合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安坐于繁花似锦的花园,手执一杯清凉的红茶,静静聆听。

  

评论:看周迅赵薇范冰冰的演而优则唱

  范冰冰《刚刚开始》———清新纯粹

  人气越来越旺的小天后范冰冰,似乎想给“演而优则唱”的热潮画一个完美的句号,她去年年底推出的首张个人大碟,纯美的风格一下子把歌迷带回了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而她在唱片中对音乐的演绎和驾驭,又完全印证了她“坚决不玩票”的诺言,甚至可以说,还多少扭转了音乐圈内专业人士对演而优则唱的影星们的本能的偏见和不屑。

  整张专辑走的是清纯、本色路线,蓬蓬裙、牛仔裤、球鞋、略显蓬乱的长发、清澈的眼神……一切都简单到不加修饰,蕴含着小溪流过一般的宁静、安逸。业界人士评价说,范冰冰的声音条件和音乐素养应该算是比较出众的,其空灵、干净的声线有时候甚至闪烁着王菲的神韵,又兼有邓丽君的甜蜜与小朋友般的俏皮,让人“听着听着,好像忽然闻到森林里飘来的阵阵清香”。即便是最苛刻的乐评人,也不得不承认,这张专辑是非常成功的,在水平上,是过硬的。

  不过可能是由于首次发片的原因,从制作到选歌来看都稍嫌谨慎,专辑曲风趋于单一,但整体风格还是相当适合范冰冰的,这使得她在名目繁多的音乐颁奖典礼的新人奖项上所向披靡,唱片销量也是一路长红。(小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