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扬子晚报“MM三人行”评论:凯歌在骂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3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记者冯秋红:谩骂改不了口碑

  《无极》华丽的碎片看得我大为不爽。在我的身边,“馒头血案”的美誉度远远超过了《无极》。从一个小人物身上迸发出来的思想让大腕们相形见拙。

  过去社会“为尊者讳”、“为王者讳”,没有人会去指责强势人物的弱点;现在社会
发展了,尤其是网络的发达,让很多草民踊跃发言,指点江山,权威屡屡遭遇挑战,唾沫永远伴随明星大腕。不过,冷嘲热讽、笑谑调侃,看客心中也自有一杆秤。奇怪的是陈大导演竟以“无耻”这样的谩骂来回应,态度之激烈、言辞之猛烈,堪比街头匹夫。但是,公众口碑显然是骂“杀”不了的,再怎么回骂,《无极》在很多人心里仍然是一部烂片。

  扬子晚报记者马彧:知识分子的毛病

  做人要厚道,陈凯歌真是“相当”不厚道!这个男人已过知天命之年、入美国籍,从事精神生产,有美貌娇妻,两个儿子,没事就在纽约、巴黎游玩,典型的“高级”成功男人。他身形高壮,吐字缓慢,声音低沉,刻意给人压迫感。陈凯歌是电影圈里少有的“知识分子”,不如农民厚道,《英雄》被砸成那样,老谋子还一声不吭的;也不如商人实在,冯小刚就够坦白:有挣钱的活,我就往前凑。中国的知识分子有个臭毛病,“文章总是自己的好!”电影?那更是了!没办法,这就是传统。

  扬子晚报记者张漪:他在骂谁呢?

  关于大导演陈凯歌要告小网民胡戈的事件,公道自在人心,不难判断。不过,它多少还是有点令人伤感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横空出世后居然变成了一面镜子,清晰地照出了陈大导演的小肚鸡肠与刚愎自用。陈凯歌这些年袍子下面那个“小我”越来越显形,从那部超级大烂片《和你在一起》到他唾沫星直飞地宣扬如何之深刻的《无极》,其种种行为举止,使他已越来越酷似《魔戒》里那个既可怜又可笑的咕鲁姆。新浪网真是大大的“狡猾”,他们还把陈凯歌的嘴脸弄上了“视频”,看着陈导在柏林机场戴着墨镜,很酷地低声道,“我觉得人(胡戈)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大家暗笑,他在骂谁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