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评论:把相声圈这瓮砸了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32 青年时报

  □本周主持 孙雯

  得意,自然就忘形。郭德纲多索要几块大洋,还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水涨船高,原本如此。而长久以来或打情骂俏,或歇斯底里般的争吵,原本是相声帮派之间的斗争所致。

  在同一个圈子里,先来的,后到的,有了秩序也就保持了井然。你且看那些演出开始的仪态,就显示了不可言说的尊卑贵贱。

  然而游离于圈子之外可不是如此,在圈子内部人看来,你的无政府主义是需要严厉制止的。当然,打压和排挤之外,还有温和的招安。然而,这样的方式往往是行不通的,于是鸡鸣狗盗之事总是难以避免。

  相互鄙视,拆台,往往源于圈子的不同,虽然被招安是一种风险系数较小的方式,然而大多数人是心存不甘的。

豪宅、良田以及美眷,终究是别人的。假如能够亲自振臂一呼,便可天下云集,岂不是更好?

  原本,艺术的本身并无优劣,流派的不同,给予我们展示的只是风格的迥异,因而对于观众来讲,喜欢就看看,不喜欢敬请走开。但无形的潜规则、帮派的林立,使得艺术本身沾染了诸多附加的因素,请君入瓮来之事屡有发生。死拉硬拽未果后,便开始破口大骂。画地为牢,无形中坚守出一种强硬的排外情愫。

  文化圈,娱乐圈,所有的“圈圈儿”都一样,而相轻的事实已经不局限于文人,它跨越了所有的领域——通吃。

  眼见高楼起,眼见楼塌了……《心香》中那个艺人对于已经不被孩子们喜欢的戏剧给予的叹息,不过各有各的门路,

相声也是如此,且由它去。

  不就是一个逗乐子吗?何必这么认真。不如,试试把瓮砸了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