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美国偶像》第五季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让我们一起来做偶像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7 信息时报

  我们进入了平民娱乐时代。

  综艺节目从原版的《美国偶像》到港版的《残酷一叮》再到湘版的《超级女声》。让人惊叹“卡拉OK”从“练歌房”进入演播室原来这么好看。稚嫩小女孩在舞台上争奇斗艳某些时候比歌星完美的表演更能让我们感受到愉悦。所以新年伊始,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的《非同凡响》又拉开了帷幕。

  新闻节目方面,本土民生、小巷故事似乎远比《新闻联播》正襟危坐的播音员慎重播报的大事更吸引观众。于是,9点档新闻如雨后春笋,本地电视台一台一个“拳头产品”:《今日关注》、《今日报道》、《今日一线》,让你简直不知道该挑哪个看。《G4出动》、《记者跑腿》……同类项太多,你知道有问题时最先找哪家比较好么?

  平民的娱乐并非仅局限在综艺与新闻两类节目中,这股风暴还在打荧屏“大哥大”——电视剧的主意。“栏目剧”开始流行,由群众演员担纲的剧一样有人气。华娱的《世相夜总会》、南方经济频道的《真实故事》、重庆电视台的《雾都夜话》、湖南电视台的《故事会》、山东电视台的《绝对故事》,风潮蔓延神州。

  当群众演员杀入电视剧主演行列,有一个问题就出现了。如果各地各台都投身于栏目剧拍摄的洪流中,要去哪里找那么多群众演员?南方电视台负责人邱戈昨日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将专门成立影视公司走进广东各地招募演员,建立自己的演员库,并将通过各种形式对群众演员进行培训,并举行一年一度的“百姓之星”选拔赛。

  机会大把,让我们一起来做偶像吧。

  做歌星 《非同凡响》:“快乐就唱”

  由南方电视台主办、南方影视频道承办的《非同凡响2006南方影视歌手大赛》前晚正式“鸣锣”,口号:“快乐就唱”。与去年红极一时的“超女”一样,主办方给出了与唱片公司签约、有机会展开星途的承诺来吸引选手报名参赛。

  《非同凡响》的协办结构包括MTV音乐频道、正东唱片、涂鸦唱片天盛传媒等。广东本土著名音乐人方奕、捞仔、王恩琦以及香港艺人玛利亚等担任大赛的评判。歌手王蓉担任大赛的形象大使。主办方表示,唱片公司将在大赛十六强中挑选具有潜质的选手与其签约,涂鸦唱片更会免费为其中一名选手制作音乐专辑,令参赛者有机会展开星途。此外,南方电视台亦会与前六名选手签订长达两年的合约。

  如果去参加《非同凡响》给个小贴士你:PK环节比较难。南方影视执行总监杨德建表示:“我们考虑采用真人秀的方式让选手PK。不仅仅是站在PK台上唱一首歌那么简单。还需要考验对突发状态的处理能力等等。”

  对于与“超女”几乎同期开赛,主办方南方影视频道执行总监杨德建就表示并不担心。“我们跟‘超女’的宗旨不一样。我们的努力在于想要恢复广东音乐圈的繁荣。广东的音乐一度是很繁荣的,但是最近几年本土缺少新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发掘出一些新人来。填补广东乐坛的空缺。此外,我个人认为我们的选手包装方面也会更有看点。因为负责选手包装的是我们的香港合作公司。目前来看,他们比内地的公司还是更擅长与艺人包装一点。”

  做影星 《真实故事》:让平民成为剧集主演

  群众演员本来是指影视剧中“路人甲乙丙丁”的扮演者。不过在平民娱乐的年代,他们也有了领衔主演的机会。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3月4日开始,每个周六、周日播出一集长约25分钟的栏目剧《真实故事》。

  这个紧密依托南方台新闻节目《今日一线》的栏目剧,以老百姓生活中发生的故事为素材,用群众演员担纲主演。首期播出的故事《在一起》就是根据“福建肝癌母亲舍命保胎产子”的感人新闻拍摄的。昨日,该事件主人公凌雪珠和栏目剧中担任女主角的群众演员一起亮相。

  在《真实故事》开播前一个月,已经开始在网上不设门槛招募群众演员。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不少群众演员摩拳擦掌地为这个栏目剧助威。“朋友笑我说:‘就你这长相,这么老了还发明星梦。’搞得我没什么信心。现在一看,大家都差不多嘛。还是挺有信心的了。”卢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观众李军则表示对这类栏目剧节目十分看好:“剧里的人和明星不一样,一般明星长相做派都跟我们普通人特有差距。而这些演员看上去觉得亲切、真实。就觉得是在看身边人的故事。”

  除了领衔主演,《真实故事》栏目组还表示,观众也可以利用手中的DV机,把自己身边的故事拍摄下来,交给节目组,其线索和画面也可能被栏目剧选上。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