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水中月雾里花 性感启蒙者莎朗-斯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0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水中月雾里花性感启蒙者莎朗-斯通

莎朗·斯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青涩的性成熟的少男少女眼中,性感是水中月雾里花。那时,我们急需一个引路者。上个世纪90年代的我们,是这样被启蒙的:一群小P孩拉紧窗帘,围坐在破旧的显示器前,听着席琳·迪翁那缠绵得挠心的《钟爱你(Falling into you)》,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白色超短裙未穿内裤的双腿,石破天惊的一交叉——莎朗·斯通说要性感,于是就有了性感。

  什么叫豁然开朗?什么叫绝处逢生?什么叫……无法表达那种感受,直到若干年以
后听到一首烂大街的歌,“你是光,你是电,你是唯一的

神话”,1992年《本能》里的莎朗·斯通在那个时代年轻人的性感教育史上,终于有了最精准的定位。

  莎朗·斯通是继玛丽莲·梦露之后,最伟大的美国性感象征。但梦露被风吹起的白裙显然和莎女士抬起、交叉的大腿截然不同。前者在男权和道德的注目下,将性渴望推萎于无来由一阵风;后者则以骑在道格拉斯身上高举冰锥的形象宣告——强悍的女性性意识一旦爆发,足以教人致命。

  如是,莎朗·斯通分别在1995年和2005年获法国文化部长菲力浦·杜斯-布里济颁发的艺术文学骑士勋章,尽管有人为法国文化部长的举动感到震惊,但另一方面也显示出莎女士在女性性意识启蒙上的影响力。

  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尽管年近半百,尽管没有年轻的杰西卡·奥尔芭盛气凌人,尽管穿得厚实……岁月永远也夺不走的就是她身上每个毛孔都散发出来的迷人魔力。

  在莎朗·斯通摇着性感的旗帜,重拍14年前一部电影的续集《本能Ⅱ》时,我们确定:性感更是一种信念,不是其它。阿滚/文

  南都周刊授权新浪娱乐独家网络转载,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