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评弹在线:点评电视剧《施公奇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弹在线:点评电视剧《施公奇案》

  一见欧阳震华就乐

  这段时间登场的好几部无线剧集(如《覆雨翻云》)等,都不如以往的张扬,也很难让人有追着看的冲动。不过,随着欧阳震华领衔的电视剧《施公奇案》的热播,这种局面大有改观。

  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主人公施世纶因幼时的一次离奇失踪而变得呆滞木讷,并且失忆。其母出于内疚,花钱捐官让他当上了县官。自此,由于有了母亲暗中拼命以钱通神,施世纶“屡屡速破大案”,这让一直蒙在鼓里的他自以为自己是个青天大好官,整日与自己三个如花似玉的老婆风流潇洒,好不快活。后来的一天,施世纶不慎荒野失足,并做了个怪梦,梦见自己和一个叫多福的人在争持仙枕。得梦仙枕后,施世纶视多福为高人,虔诚求教破案良策妙方。于是便有了更为曲折离奇的后续故事……由于该剧以脍炙人口的我国晚清著名公案小说《施公案》为素材进行改编,所以剧情显得如梦如幻,扑朔迷离,加之好几位无线当家花旦的亮丽点缀,很是引人入胜。

  毫无疑问,“施公”欧阳震华的精彩演绎是该剧最大亮点。和此前大获好评的《翻新大少》一样,这种主人公由社会底层(或不幸)始,不断经受艰难困苦或不幸磨难的考验,最终或因幡然醒悟,或凭借超凡的毅力(或虚无缥缈的“神助”),从而一步步赢得最后成功的角色形象,历来是欧阳震华的拿手好戏。所以,首先让观众关注该剧的不是剧情,而恰恰是欧阳震华。应该说,这么多年演下来,要欧阳震华再有什么脱胎换骨的演技创新恐怕已经是不大可能了。事实上,若哪日欧阳震华真就毅然转换戏路了,观众还未必买账,保不准板砖横飞。所以,就像看赵本山的小品一样,哪怕剧中“施公”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早已“似曾相识”,甚至是再熟悉不过的“欧式表情”,还是让人一乐一乐的。这样的“收视习惯”,挺好!(海云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