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宁瀛:演角色还是演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越是快要开机(拍摄电影《无穷动》),洪晃和索拉就越不停地追问我:“你是要我们演我们自己呢,还是演一个影片中的角色?”

  我每次看着她们心里就想:当初说好你们来演就是因为觉得你们自己本身有意思,要是演剧本中的人物,我直接请四个演员不就行了?用你们干什么!也就是你们以为自己都是万金油,好像现在所有表演的困惑只是到底演谁的问题,只要我导演先清楚了,给你们每
个人一个指令,你们就迎刃而解地去准备角色了。话说回来了,瞧你们一个个自我的样子,你们能演别人吗?话到嘴边就成了:“想演自己就演自己,想演别人就演别人。你们自由发挥吧。”

  洪晃认真地说:“演自己跟演别人肯定不一样。你一定要明确这一点,我们才好演。我们到底是演自己还是演别人?”

  你们问吧,反正我不正面回答,我也没法回答。一开始故事就是这么设计的,咱们几个人又是联合编剧,天天在一起讨论剧本,当初说故事好的时候都想什么呢?我看着洪晃在想,她到底想从我这儿听到什么:我认为她应该演一个人物,还是我认为她应该演她自己?我感觉她希望听到第三个结论,就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结论。

  “剧本里的故事和人物你们都看了,如果跟你扮演的人物认同,那么,那个人物就是你自己;要是跟你扮演的人物不认同,你演的就是一个人物而不是你自己。”

  言外之意是:这纯粹是你愿意怎么想的事,干吗问我?!

  其实我认为,一个演员永远演的是他自己,是他在挖掘一个“人物”的时候发现自我在那个人物身上最能产生共鸣的部分,可能是潜意识部分,或者说是一部分还没有付诸于现实的自我。影片拍完后,所有人在公众场合都可以显得很旁观,在公众点评影片人物故事时,带着轻松的口吻说:“那些都是虚构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