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午报:从田亮叶一茜的“绯闻”说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9 新闻午报
新闻午报:从田亮叶一茜的“绯闻”说起(附图)

叶一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田亮和叶一茜(点击进入叶一茜的blog)的绯闻开始登上各大网站娱乐频道的头条。这两个本来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居然被绯闻捆在了一起。

  娱乐圈的绯闻炒作历来是多种多样:你情我愿型、无中生有型、剩饭回锅型、死不承认型……添油加醋、捕风捉影的恋情究竟带来了什么?高曝光率?还是白花花的银子?本文试图从各个角度剖析娱乐圈绯闻炒作现象的本质。

  你情我愿型

  炒作方式:一方放出“猛料”,经谣言中转站后迅速蔓延全国;此时另一方粉墨登场,虚虚实实地“辩解”、“澄清”、“愤怒”……炒作双方联手共谋,各自攫走利益和曝光率。

  案例一:田亮&叶一茜

  参考案例:黄健翔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

  近日炒得最热的要数“跳水王子”与“超女”叶一茜的“恋情”,从合肥别墅共处到首都机场两人十指紧扣,从成天互发短信到一起看电影、K歌,能挖掘出如此详尽的资料,不是福尔摩斯现身,就是“内鬼”所为。炒作动机很简单———昨天正是田亮策划已久的自传体新书《最亮的十米》的首发式,而不温不火的叶美人正好也再加一把火,为即将面世的新专辑提前预热。

  点评:黄健翔和张靓颖刚用过此招,这么快就“依葫芦画瓢”,也太没创意了。被揭穿在所难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后果可能是当事人始料不及的。

  案例二:江美琪吴克群(点击进入吴克群的blog)

  上个星期,江美琪签约新东家,并与好友吴克群成为同门师兄妹时,两人“相恋六年”的消息曝光,令无数人大跌眼镜。江美琪唱功超凡,但一无绯闻、二无美貌,不够大红大紫。于是,唱片公司还特意安排绯闻男女一同亮相,并上演“戴项链”的暧昧之举。但假的终归真不了。两位当事人在公司的授意下,既不承认相爱是真,也不回应相恋是假,只用“我们认识6年了,最早就在一个公司,都经历过音乐低潮,彼此互相帮助,是难能可贵的朋友”、″谁告诉你们说我们是在炒作啊?”等模棱两可的话频放烟幕弹。

  点评:吴克群的“大舌头”独树一帜,江美琪的唱功一流,无论有多少泥沙掩盖,是金子就总会发光,这样炒下去,6年的友谊也会变质。

  无中生有型

  炒作方式:傍上一棵大树,不惧风吹雨淋,除非,飓风来临……

  典型案例:王海珍(点击进入王海珍的blog)张艺谋

  这段“恋情”发生在1999年,却犹如重磅炸弹轰动了2001年的娱乐圈。无数被利用的媒体“群起而攻之”。事件的真相在2004年底得以还原。当时,邓建国欲与王海珍签约,并邀请她主演一部自己投资的电影。为炒红王海珍,经过“军师”的精心策划,张艺谋成了这棵可依傍的大树。令邓建国始料不及的是,舆论的强大飓风让其措手不及,他至今也不敢承认自己的“杰作”。

  点评:无中生有,“风险系数”过高。即便达到目的,也易遭人唾弃,此招近年少见。

  死不承认型

  炒作方式:随你怎么着,打死也不说。

  典型案例:范冰冰(点击进入范冰冰的blog)王学兵

  无风不起浪。从三亚鸳鸯戏水到亲密看球赛,从火锅店密会到日本东京街头吵架,每次都有照片为证,招架不住的王学兵渐渐默认,而冰美人始终不肯松口。不愿与人分享隐私,只是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承认就永远是绯闻,有绯闻还怕曝光率不够?这不,小女子从“金锁”一路走来,绯闻就没消停过,从韩青洪金宝,从任泉到王学兵,就连“涉黄丑闻”都赚了大量版面。

  点评:爱就爱了,何必要挣扎?

  冷饭回锅型

  炒作方式:陈年烂谷子的绝对隐私,派上用场时,挤牙膏似的一条条放出。

  案例一:喻可欣&刘德华

  自从喻可欣描写她与刘德华恋情的那本《情海星空》问世后,每次亮相,她都会旧情重提,自我陶醉地借机讲述每一个感人的细节,每一次美好的相会,每一次无奈的误解……

  点评:喻姐姐口干舌燥,华仔哥哥失望透顶,娱记听烦了,读者看累了,也该歇歇了……

  案例二:斯琴格日乐(点击进入斯琴格日乐的blog)臧天朔

  在接受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中,斯琴格日乐曾透露了一段让人瞠目结舌的绝对隐私。“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也怀孕了,之前他一直对我说:‘如果有孩子,我们要结婚,把他生下来。’可后来他还是让我一定要打掉孩子。从蒙古族的角度而言,没有打孩子的习惯,那是非常耻辱的一件事……”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圈中人你知我知。曝光自己与臧天朔的情事,仅仅是为情所伤?下面的话似乎还有弦外之音。“这是我的第三张专辑,新专辑对我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这张专辑里的歌都是我的原创……”

  点评:套用臧天朔的一句

歌词“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请你告诉我……”希望承受不幸的人儿,只是想告诉对方自己的感受,而无关其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