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徐静蕾出书,谁比谁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4 新浪娱乐

  徐静蕾(点击进入徐静蕾的blog)以名人上网,带着明星光环开博,短短数月,就创下千万次点击量的最高人气纪录,并以不可遏制的上升势头,继续升攀,眼看就要冲到两千万了。许多人不可理解,有时当事者本人可能都会觉得莫名其妙,其实见怪不怪,有许多事,本身就不可能搞的太明白。博客自登陆中国以来,从没像今天这样兴旺,每天开的有,关的有,借此显示博学的有,以此搭台针砭他人的有,对骂叫阵的有,捉对相扑的有。大有滚滚红尘,“博”的周天透彻之势。徐博客怎么就火到了要博字成书?时也、运也、命也?!或许

  眼下,市场经济,商潮滚滚,但赢家永远只属于那些目光通透,嗅觉灵敏、敢为天下先的第一个“裸奔者”(裸奔在国外不但可以赚钱,还可以赚大钱)。徐静蕾凭借着博客的超人人气,指数一路飙升,众出版社抢着要把她的博字落地成书,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出版界的精英们看到了这红尘人气中隐藏的新的商机,虽说这是一种探索,谁敢说下面没准不隐藏着一个从没开采过的大金矿呢?这在当前社会日益多元化,文化意识不断出新的境况中,谁又敢说这不是一次领风气之先的新商潮的浪尖?至于徐静蕾则不过是搭了个顺风船,其实这风还是她自己引来的,能为自己出本小书,以后把玩把玩,或者岁月老去,再看看这青春时期的生活痕迹,所思所想,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当然了,有人说徐静蕾也要出书了,是一大俗。这话也不能说没有一点道理。从前,我们把出书看得很神圣,潜意识里,出书就应该是满腹经纶的饱学之士,应该是像巴金、曹禺、钱钟书、季羡林等这样的大师学者所为。但一批批明星出位后,纷纷出传作记,打破了出书的神圣,自然也就招来了上当后的指责漫骂。

  然而时值今天,出书已是凡夫俗子皆可以为之的事情,出书的权力已由精英转向大众,这应该说是一种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出书已不再感到新奇时,为什么就要叫它“俗”呢?其实,滚滚红尘之间,又有谁能免俗?每天面对柴米油盐、吃喝拉撒,你不俗给大家看看?!

  徐博客的书眼瞅着就要出炉了,书里自然没有颜如玉黄金屋,二十来块也不便宜。然百货中百客,存在有理,大约就是这么回事儿。(文/子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