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刘亦菲清新脱俗 中了小龙女的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8:13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刘亦菲清新脱俗中了小龙女的邪

刘亦菲扮演的小龙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刘亦菲清新脱俗中了小龙女的邪
刘亦菲

南都周刊:刘亦菲清新脱俗中了小龙女的邪
刘亦菲清新脱俗

南都周刊:刘亦菲清新脱俗中了小龙女的邪
刘亦菲被袭胸

  《神雕侠侣》正在热播,之前刘亦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给自己下了这样一个定义:我是最适合扮演小龙女的人选。此时,她的表情充满了与十八岁年纪不相符的自信。但是,那个时候她或许没有想到,自己已经中了小龙女的诅咒。自从接拍这个角色之后,刘亦菲就要面临无数的负面新闻,当下有关她最热的新闻是,她居然被群众演员胸袭,引起网民议论纷纷。如果仔细回想,刘亦菲的确最适合扮演小龙女,因为她们有着太多的相似。

  流言缠身 相似度:85%

  刘亦菲: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容易遭人嫉妒

  小龙女:

  李莫愁嘲笑杨过是她的姘头,江湖中人说她和杨过是乱伦

  刘亦菲一出道就负面新闻不断,包括整容说、假学历说、家世复杂说、“两个爸爸”说,最厉害的莫过于怀孕说。对于这些厉害的传言,刘亦菲告诉记者:“我承认自己年纪轻轻的,就演了不少扎眼的角色,不负责任的中伤也很多,但是我看看难过就忘了,因为我还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反倒是我的妈妈比较担心和生气。我做好自己就好了,没有什么可以改变我对周围东西的看法,我也没有想过在人际关系上花功夫去经营。”

  关于娱乐圈的人际关系,刘亦菲似乎比面对流言更头疼,她透露,“我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很聪明和早熟的女孩子,我就是我这个年龄应该有的感觉。其实,我还不太会为人处世,比如处理和部分媒体和演员的关系。有些演员太复杂,我不敢跟他们交流。”

  传奇的年龄问题 相似度:90%

  刘亦菲的年龄也是一个众说纷纭的谜,有人说在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里看见过她,而且是十七八岁的样子。而按常理推断,刘亦菲那时应该只有六七岁。但是,去年10月,刘亦菲所在经纪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她举行了盛大的成人礼,也顺便证明了刘亦菲的真实年龄。当天,到场的名流颇多,几乎都是圈内的腕级人物,也隐约透露出她在娱乐圈潜在的实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她的年龄既然和小龙女符合,那就再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选了。她告诉记者,金庸先生见到她曾经说过,你来演小龙女,别人就不会说我乱找人了。

  稍有不同的是,小龙女长期幽居,心智不成熟,在心理年龄上与杨过相仿;而刘亦菲在娱乐圈的经历让她显示出同龄女孩不具备的成熟,面对媒体丝毫不怯场,即使有尖锐的问题,回答起来也是滴水不漏。小龙女与江湖相克,而刘亦菲因娱乐圈而兴。

  “被胸袭事件” 相似度:85%

  央视版《神雕侠侣》在第12集时,眼睛雪亮的观众发现了这样一段:当时小龙女与杨过已经击败金轮国师,于是丐帮弟子兴奋得不顾礼仪,纷纷把小龙女与杨过举起抛向天空。视频放至第2秒时,一只无名“黑手”突然从刘亦菲腋下伸出,在其胸部抚摸了一把,随后快速缩回,而这时刘亦菲似乎也有感觉,还用左手遮挡了一下。该视频很快被公布上网,愤怒的粉丝纷纷谴责“无名黑手”,认为这是对圣洁的小龙女的极大侮辱。有人也迁怒到制作人张纪中,骂道:“张纪中找的什么群众演员,居然做出这种下流的事情!”而眼尖的观众更指出,虽然人多看不见是哪个干的,但黑手来自刘亦菲身边的群众演员毫无疑问,“VCD里面是第12集里5分45秒的时候,那只黑手从外围强行伸进去,而且很明显下手很重。”但是与此同时,网友对刘亦菲充满敬意,认为刘亦菲表现却相当敬业,并未就此生事,而是镇定地完成了下一个镜头。

  小龙女清新脱俗,气质高雅,但是却被臭道士尹志平(金庸先生考虑到宗教问题,在重修版里改为甄志丙)玷污,也是很多“金庸迷”心中永远的痛,尹先生也成为好色之徒、偷窥狂与性压抑者的代名词。在电视剧版里,张纪中为了平衡观众的情绪,将甄志丙这个角色处理得不但干净斯文、一表人才,还将迷奸的场景拍得异常唯美。张纪中对记者说,不想让这个角色太恶心人。

  各方回应

  张纪中(制作人):群众演员素质不高,这是肯定的

  张纪中告诉记者,在“胸袭事件”被网友关注之后,他还是没有时间去看那一集。但是,他心态很好,对记者说:“这只说明一个问题,《神雕》太火了,观众太喜欢刘亦菲了。发现这个问题的观众一定是刘亦菲的超级大粉丝。不过话也说回来,挺小的一件事,你好好看剧情不就完了,盯着人家胸看什么,太变态了吧。刘亦菲是很专业的演员,不会计较什么,这个小插曲也不会影响她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

  张纪中对后期制作看得很重,记者问是不是后期制作有什么问题,没有把这段处理干净。张纪中有点不高兴了,高声说:“你这是什么话,我们后期制作有什么问题。我觉得吧,不能否认,群众演员素质不高,这是肯定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民工,你能要求他们做到多好。”

  于敏(导演):都是我的错

  这件事一出来,我就把身边的助理骂了。其实这件事也不好说群众演员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拍戏现场有太多不可控制的因素了。但是作为导演,我是有责任的,这场戏我是准备了两条,目前大家看到的,是我觉得演员表情到位的一条。但是,我没有注意到有这个镜头。后来,我仔细定格看了看,确实是一只手。如果不仔细看,是没有办法发现的。我要检讨,没有剪干净,不能怪投资方,不能怪刘亦菲,都是我的错。

  清高孤傲 相似度:70%

  刘亦菲:

  她们太老,我刚刚好

  小龙女:

  什么武林盟主,你们谁爱当谁去当

  刘亦菲在拍戏间隙一有空就拿起《神雕侠侣》原著小说看,心中早就形成了有关小龙女所有表演的理论,因此如果记者跟她谈小龙女的塑造之道,她可以说很久很久。她对小龙女的评价用了以下几个形容词:美丽、单纯、坚强。尤其是第一个词,她说小龙女为什么这么美呢,首先是因为她生活在古墓里,皮肤自然很好,其次就是她心中没有人世间的是是非非,这样由内而外就散发出脱俗的气质。

  刘亦菲说:“我觉得以前旧版的小龙女都太老了,不符合书中所写的实际年纪。我来塑造是刚刚好,无论是年纪还是心理体验。所以,我是扮演小龙女最合适的人选。《金粉世家》我不知道表演是何物,《天龙八部》有了那么一点感觉,《仙剑奇侠》中我有了很多大进步,而出演小龙女是我这个阶段最合适的选择。”

  爱情路上有强势阻力 相似度:65%

  刘亦菲:

  妈妈不允许我回答有关爱情的问题

  小龙女:

  黄蓉以杨过名声要紧的论调吓走她

  刘亦菲一直都很憧憬小龙女般浪漫的爱情,之前有传,刘亦菲的母亲和经纪人不准她回答有关爱情的问题。刘亦菲说:“其实也不是这样的,之所以不回答记者爱情方面的问题,是因为我太小了,你让我说,我也说不出个一二三,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说。”

  虽然没有正面回答自己的爱情观,但是她还是给出了一个参照物,就是杨过和小龙女之间的爱情。刘亦菲说这段爱情吸引她的原因是,它是浪漫的,是忠贞的,还带着一点点的叛逆。当记者问她杨过是不是她心目中的好情人时,刘亦菲说“当然是”。 本报驻京记者 艾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