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京报专访张含韵:娱乐圈不简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23 新京报
新京报专访张含韵:娱乐圈不简单

第一届超女代表人物“小可爱”即将踏入17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含韵是2004年的超女季军。那一年,她15岁。然而,真正让这个15岁女孩家喻户晓的却是那条“酸酸甜甜就是我”的优酸乳广告,甜得发嗲的声音让很多人记住了那个圆脸圆眼的张含韵。2005年,张含韵推出了《我很张含韵》专辑和单曲《新年好》。2006年3月,张含韵飞赴海南三亚拍摄首部荧屏处女作《浪击天涯》。和她的对话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料,她的表现印证了她歌中所唱的那句“虽然我很听话,并不代表我没有想法。”

  张含韵的首张个人专辑在全国销量为80万张,她参演的第一部偶像剧正在拍摄中。

  当了艺人很烦恼

  没有机会认识男孩子

  新京报在《浪击天涯》中,你扮演一个从国外

留学回来的富家女孩蒋珠,却喜欢上了穷小子天涯。对这种感情戏,你是怎么把握的?

  张含韵:刚开始我很害怕,演的时候甚至都不敢看男主角的眼睛。后来和男主角相处熟了才好了。蒋珠是个聪明自信的女孩,在生活中我偏偏是个反应很迟钝的人,但蒋珠是单纯善良的,这让我不用很费事地去揣摩她的心思。阿宝(指曾宝仪)曾对我说:“你第一次不适应,不要说不,你要尝试着去做,渐渐地你就会发现拍戏是件让你感兴趣而且特别好玩的事。”

  不过到现在我还是觉得拍戏一点也不好玩,但是我会认真的。我不能做不好就放弃了,因为一个人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到许多人,我要对得起大家的辛苦。其实拍戏真的很苦,有时候要拍整整一天一夜,而且演得真需要很用心的。

  新京报据我所知,蒋珠最后因为种种阻挠还是放弃了天涯,天涯是和阿宝在一起了。通过这段感情戏,你对感情有了什么新看法?

  张含韵:其实我一直觉得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很好,他们可以脱离自身的生活环境和背景在一起。拍完这部戏后我也没有改变这个想法。

  两个人如果真正相爱不会因为经济和环境因素而放弃的,家人可能起初很反对,但最终我想还是会理解和支持的。

  新京报那你心目中的男友是天涯那样的吗?

  张含韵:我本人是个特别缺乏安全感的人,我心目中的男友应该是性格开朗的,他的学识才华要让我欣赏。

  新京报是不是有很多男孩子追你啊?

  张含韵:哪有啊?他们都不敢追!其实我的歌迷喜欢我,并不是让我成为他们的女朋友,他们主要还是疼爱我。除了唱歌拍戏外,我也没有机会和时间去认识别的男孩子。

  说到学习很头痛

  我要考外语类高校

  新京报你正念高二,来三亚拍戏耽误了学习怎么办呢?

  张含韵:功课是耽误了,但是没办法。我自己带着书过来,自己看。

  新京报没有专门的老师为你辅导吗?

  张含韵:没有。老师的任务也很紧,不可能为了我一个人耽误两个月的时间。

  新京报后悔自己参加超女而成名吗?因为你出名后许多学校不愿接收你。

  张含韵:有的时候我也很难过。我原来所在的高中是一所封闭的女子中学,管理非常严格。我这样总跑进跑出的学校觉得会影响到大家。后来我退学想转个英文的学校,好多家学校不愿接收我。我想这就是我的幸运所要承受的代价吧,得到了一些东西就要失去一些东西然后再去弥补,我没有办法得到一个正常孩子的学习环境,但是我现在走的这条路是很多女孩子做梦都梦不到的。其实我并不想一辈子做艺人的,否则我会耽误更多的。

  新京报不做艺人做什么

  张含韵:继续学习啊。我想考个外语类的高校,我对语言很感兴趣。因为平时我总听英文歌看英文剧,我觉得自己的英语听力还是蛮好的!我想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更多地读课本,更多地尝试去做别的新鲜事。

  “后辈”姐姐很厉害

  我和笔笔最投缘

  新京报对2005年的超女姐姐们你怎么看?

  张含韵:她们真的很优秀,我和她们的关系都很好。

  私下里我和笔笔最投缘,笔笔现在签约的公司是我以前老板开的公司,她的经纪人我也认识,所以是亲上加亲。笔笔现在搬到了北京,对新生活还不适应,在这个时候,我都会尽力去帮她。她的星座是狮子座,我的星座是白羊座,真的很搭的。

  新京报2005年超女比赛,因为你的走红,很多选手模仿你唱歌或是你的服装打扮走可爱路线,对这些选手你想说什么呢?

  张含韵: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去做别人,做自己才是最好的。我记得我参加超女的时候也就是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经常哭鼻子,很容易感动啊,大家想看到的就是你不是别人,像李宇春她们就是做到了自己大家才喜欢她们啊!

  改变需要慢慢来

  可爱只是我的包装

  新京报出道快两年了,之前你对娱乐圈的看法,到现在有改变吗?

  张含韵:改变很大。以前我觉得娱乐圈就是个很简单的东西,只要你优秀,只要你长得不吓人,只要你唱歌好,只要你真诚地去对待你的歌迷,我就想象不到有可怕的一天。但是进入后,我发现其实根本不简单,非常辛苦,就算拍个MV也要早上4点钟起,而且在我睡眠不能保证的情况下,还要尽力地拼命地去做别的很多事情。我总抱怨说拍戏好辛苦,还是唱歌比较简单,阿宝就对我说你觉得唱歌简单,其实很多歌手在背后付出了好多,很多苦痛的事情你都没有看到过。

  新京报有没有接触到你自己不能接受的黑暗的一面?

  张含韵:我很害怕媒体伤害我。从出道到现在,我遇到的可怕的媒体也就几家吧,不过我生完气就过去了,总体来说媒体哥哥、媒体姐姐还是很包容我的。而且公司对我保护得也很好,用阿宝的话说就是把我保护成了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女生。我很感谢我的公司,不然我永远都会想为什么我这么小就要做这么多事,还要承受这么多压力呢?

  新京报这部戏拍完有什么新的计划?

  张含韵:5月份我就回北京录歌,然后6月中下旬左右就会推出自己的新专辑啦。我对这张专辑很期待,因为这次是一个全新的创作班底。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给自己定什么样的歌手路线?

  张含韵:我是希望可以慢慢地去改变。可能因为我现在年龄小,“可爱”是我的包装。今年我满17岁了,我还是没有想过一定要走成熟的路线,但也不是说我永远就是个小女生的状态,主要是看我自身的变化和成长吧。做艺人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很快地变得很懂事,我觉得我还是比同龄人要成熟。

  记者手记

  采访结束后,张含韵告诉我4月7日是她17岁生日。那天,将有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朋友们自发组织到三亚为她庆祝生日。为了报答这些歌迷,含韵说在生日Party上她要给大家唱歌,要把自己的进步展现给他们看,私底下还要自己掏腰包请大家吃饭。“人太多,完蛋啦!”含韵笑着对我大喊。就是这一句直率的“完蛋啦”,让我看到了她单纯性情的一面。毕竟,在歌手、演员、主持人这些耀眼的光环背后,她只是个17岁的女孩,一个渴望和同龄人一样正常生活学习的女孩。勾伊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