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沙宝亮告别《暗香》将新曲进行到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6 新浪娱乐
评论:沙宝亮告别《暗香》将新曲进行到底(图)

沙宝亮新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评论:沙宝亮告别《暗香》将新曲进行到底(图)
沙宝亮

评论:沙宝亮告别《暗香》将新曲进行到底(图)
沙宝亮

评论:沙宝亮告别《暗香》将新曲进行到底(图)
沙宝亮

  《暗香》这个没完没了的阴影让沙宝亮有点累了。

  记着去年其唱片公司信誓旦旦通过媒体对外征集新版《暗香》歌词一举,引起很多音乐爱好者和圈里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但是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一首歌词通的过三宝的认可,沙宝亮的亲睐,也许先入为主的观念决定了《暗香》的命运。

  作为一个歌手,他的艺术之路源起一首成名曲,更可能完结于此。

  《more.more.more》仿佛预示着我们该静下心品味一下他更多的作品,也许它们无法超越《暗香》,但让人惊喜的是沙宝亮的音乐元素更加丰富,精致厚唇的音乐,最堪称道的唱功,无不让他的作品成为我cd中的常客。

  这个不求精品的年代,没有几个歌手,几首歌曲让你有耐心反复的体会与品味。

  沙宝亮更像是一个战士,捍卫着自己的坚持,那种纯粹,让我看到了一些希望。

  正像他海报中写得那样“听听吧,还不错”

  调侃的唱腔,狂热的劲舞,这还是沙宝亮吗?

  说实话,现在的我不敢随便点击太多挂在网上的音乐。这个年代歌手一出唱片,铺天盖地的赞美之语忽悠的我有点犯蒙,几次上当,让我的警惕心不得不加重。

  无意中看到沙宝亮单曲海报上的几个小字“听听吧,还不错”,一股清新的视觉体验,竟然让我有了浓厚的兴趣。

  什么叫出人意料?

  当我看到他《more.more.more》的MV时,真有点认错人的感觉。眼花缭乱的舞群,让人热血沸腾的靓女,衬托出一个活生生

性感异常的沙宝亮。虽然不变得还是那依旧耐听的声音,但视觉上的冲击力让我对他完全改变了看法。国内终于出现一个不仅唱功了得,舞功更是不容小瞧的全能型实力派歌手。

  国内实力派的声音经常萦绕于我们耳旁,但通过舞台将绚丽的舞姿呈现给观众的寥寥无几,更别说将其表现得赏心悦目。要不就是一些舞姿过人,却不会唱歌的偶像派,缺乏生命力的声音,就只剩下一些肢体语言让人过过眼瘾。

  再仔细听听音乐,劲道十足的编曲、难得舍弃技巧单纯凭感觉演唱的风格,让我有点听不过来的感觉。越听越感觉,这还是沙宝亮吗?

  不靠超强的演唱技巧,只凭对音乐的第一感觉,轻松调侃的歌词,让人很是欣慰,在这个处处被“垃圾”作品充斥的音乐圈,沙宝亮的新曲为其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这就是让很多人怀念的优质音乐的内容,耐听的旋律,更重要的是一种认真地态度。

  离开三宝的沙宝亮,性感了?

  精心设计的花哨舞装,帅气十足的舞蹈动作,性感火热的俊男美女,全部都只是一个人的陪衬,他就是沙宝亮,不,准确地说是性感的沙宝亮。

  以前的深情全然不在,音乐更是劲爆你的舞动神经,离开了三宝的沙宝亮变成了一个更让人从视觉、音乐全方面发展的歌手。

  但动感的舞曲让我有点担心沙宝亮的驾驭能力和音乐质量,不过,随之而撞进耳朵的音乐完全打消了我的念头,简单的旋律在精巧的编曲中异常丰满,虽然音乐并不时髦,但4分多钟没有一秒是粗制滥造。这在时下的歌坛反而有点“异类”。

  性感的沙宝亮变帅了,更视觉化,但不变的还是那好听的声音,耐听的音乐

  沙宝亮一锅熬出来的老汤,回味无穷

  2005各种嘈杂的声音从网络里向外渗透,仿佛烟雨空城,一切皆惘然。

  这是个单曲胜过专辑、玩票压倒职业、新人层出不穷、新歌汹涌澎湃的年代。

  “快”成了口号,更是获取成功的秘笈。作品要出的快,成名要红的快,人民币要赚的快所以,也可以说这是一个快餐年代。

  空洞无味的口水歌,乏善可陈。眼花缭乱的各种新面孔,脸上的颜色比生活的体验还要丰富。各路新人还没怎么着,就开始摆弄姿态,左一个台版腔调的“谢谢歌迷”,右一个港式味道的“我的音乐怎样怎样”,到处泛滥着毫无感情的催眠歌曲,听得我是耳鸣、胸闷、外加头疼。

  我们只有一双属于自己的耳朵,毕竟音乐真的就是音乐,绝不能以娱乐大众为首任,还是还我们一个清静。

  2006 ,硝烟四起,各路选秀虎视眈眈,一帮音乐人也跟着瞎起哄,忘了自己的本分是什么?炒作是一时的,优秀的作品才是真材实料。快餐吃多了必然反胃,更新再频繁的快餐也无法长时间留住顾客的心,因为它就是没有那个味。

  最然乐坛是个极度喜新厌旧的底盘,但总是会有那么一撮人,坚持着自己的理念。凭借着数年如一日的风格为乐坛营造出一方永不时尚也永不落伍的乐土,继而让一种叫做情歌的旋律能世世代代地传唱下去。

  沙宝亮就像是这样一锅老汤,永远的那个味,永远的那么香

  炒作、绯闻满天飞的歌坛,很多人禁不住诱惑跟风似的争权夺利。生怕落在别人后边,生怕被大众遗忘。但他们却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失去自我,意味着失去一切。

  沙宝亮的声音还是那个味道,也许锅里的料变了。

  沙宝亮的感觉还是那个味道,也许喝汤的人变了。

  沙宝亮的深情还是那个味道,也许熬汤的人变了。

  沙宝亮的坚持还是那个味道,也许是我们该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