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重庆晨报:我为什么偏偏力挺宋祖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38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我为什么偏偏力挺宋祖德?

宋祖德曾不止一次地公开宣称:“我随时做好了死的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宋祖德(blog)博客的最新留言上,一位网友直呼宋祖德的博客是公共厕所。而当宋祖德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传出被打的消息后,网上更是一派欢呼,个个喊打,还有网友甚至说“打晚了”。

  对一边倒的声音,我向来非常反感。首先,我觉得宋祖德并没有做错什么。宋祖德对于当红娱乐明星的破口大骂和不断揭短,充分彰显了一个知识分子的独立思考和怀疑精神
,也是对一个公民公开自由表达自己思考结果这种权利的正当运用。

  当然,宋祖德的开骂和揭露不一定是全部正确真实的,但娱乐圈应当为宋祖德拿出相关证据提供舆论方便和展示平台。如果宋祖德拿不出证据,那宋祖德就触犯了法律,有法律去惩罚他。但是,万一宋祖德拿得出证据呢?我认为只要不触及法律底线,娱乐圈没有理由不允许宋祖德的骂声存在。

  在粉丝心中,偶像=完美,这是一种可怕的

青春期认识,可怕在于这种认识潜在的为自己关上了倾听其他声音的大门。而宋祖德对明星偶像的开骂,被粉丝们在心理上预设为是在对自己的开骂,这是粉丝们触底反弹的最根本原因,也是粉丝们对自己的最大欺骗和伤害。而整个社会对粉丝的这种行为睁只眼闭只眼,一些媒体基于眼球新闻还不遗余力大加造势。有传言透露:在李宇春(blog)生日时,有玉米们竟然高呼“李宇春万岁”!

  我认为宋祖德的最大价值,是他为我们提供了反观娱乐圈的又一种声音。他称李宇春是同性恋、刘亦菲是变性人,指责李湘(blog)和李厚霖是假结婚……随便哪一个话题,在娱乐圈都称得上石破天惊。似乎是谁走红,宋祖德就跟谁对着干,完全不媚娱乐新贵,也丝毫不惧娱乐新贵,在一片众口一词的喧哗声里,他们给我们提供了第三种声音。这是宋祖德存在的最大价值。

  宋祖德曾不止一次地公开宣称:“我随时做好了死的准备。”以一个人的力量对抗整个娱乐圈,称宋祖德为娱乐圈的混世魔王,一点都不为过。他以一己之力对抗娱乐强势人物的勇气,放眼今天,这样的中国极品级的男人,你掰开手指头,都数不出来几个。有着这样的勇气和大义凛然,哪怕有点作秀的成分,我都不得不力挺宋祖德。

  短缺的声音最珍贵,容忍娱乐圈的另类大王宋祖德,就是容忍第三种声音,也是容忍他人自由表达见解的神圣权利。苟学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