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薛家燕:感人的两个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四月份电影圈举行了两个甚有代表性的颁奖礼,先有“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继而有“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能够在这两个颁奖礼上得到表扬的电影工作者及电影作品,绝对有着超然的实力!

  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年已经举办到第二十五届。每年最为人关注的一定是“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花落谁家,今年梁家辉凭着电影《黑社会》《长恨歌》得到两个提
名,最后不负众望,凭着《黑社会》中“大D”一角夺得影帝殊荣,而影后则由《如果·爱》周迅夺得。整个颁奖礼有两个环节我感受深刻,首先是先后获提名九次之多,终于首次夺得“最佳女配角”的毛舜筠。而另一个我印象深刻的画面,则是刘德华郑裕玲揭晓“最佳女主角”时,华仔在台上表示心目中的女主角是久未见面的郑秀文,很高兴可以看到她精神奕奕地出席颁奖礼,而郑裕玲则表示“最佳女主角”是刚受丧子之痛的陈敏儿,同时对忍痛出席的廖启智作出致敬。

  而“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则是电影界另一个盛事,这个颁奖礼特别之处,是中国唯一一个集合内地、香港及台湾地区华语电影的颁奖礼,并由内地及港台地区四十位知名影评人担任评审,绝对是华语电影界的指针!我亦很高兴见到三地电影界的团结,希望将来可以有更多合作机会。在“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最佳男主角”的入围名单当中,梁家辉就独占三个提名,最后亦顺利凭《黑社会》一片大热胜出,成为双料影帝,可见家辉的演出得到内地及港台地区电影人的认同,为香港演员争光。

  其实对于一位演员来说,能够遇到一个好剧本已是难得的机会,如果再能够获奖,得到业界的认同,更不可多得的荣耀,希望家辉可以继续演出更多有质素的电影,其他未能获奖的同业亦不用失望,以站上颁奖台作为最终目标,好好努力吧!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