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 演艺界大游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香港艺人曾举行过三次大型行动。

  第一次是一九九二年的反暴力大游行。当时电影市道十分蓬勃,容易以小博大,利润丰厚,以至于江湖人物纷纷开设电影公司,财力雄厚的会付足片酬,但演员不可推戏,就是不睡觉也要腾出档期,喜欢不喜欢都要拍。小喽啰开的电影公司,目的是混水摸鱼混饭吃的,不单逼迫演员接戏,且不付出片酬,演员有苦自己知。

  为了应付江湖各路人马,当红演员要同时接拍四五部戏,通告接通告,这边未拍完,下个通告的老板已派几名彪形大汉来要人,甚至有些身怀武器。

  有演员企图推戏,老板便跟他说:“你儿子很可爱,在某小学念某班,每天下午三点放学便回家。”并说出演员家的详细地址、家里的电话号码,以及家人的作息时间,目的是暗示,如果不肯就范,家人的安危便受到威胁,是变相的强迫接戏。

  我曾目击有艺人因不肯接通告而被当众殴打。

  为免麻烦,虽然当时的经理人制度尚未成熟,但艺人都宁愿跟经理人签订合约,由经理人出面推片约讲价钱收尾数,因此不少经理人,都曾被人用武器横颈恐吓。

  香港经理人起不了保护艺人的作用,于是艺人便假以外求,跟外国经理人签订合约,利用他们来拒绝接戏。

  那时候,黑社会当道,有电影公司老板在自己公司门外给枪杀。

  演艺界深感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在无计可施下,唯有发起反暴力大游行,目的是唤起警方注意有恶势力入侵电影圈。当日约有六百名演艺界人士参加游行。

  大游行只表明了演艺界的团结和愤怒,没有减少暴力或将江湖人物踢出电影圈。

  未几这阵歪风没有了,因为电影市道走下坡,江湖人物见无利可图,便转行去了。

  演艺人于翌年,一九九三年,成立香港演艺人协会,由许冠文出任第一及第二届会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