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沈阳晚报:百花园中华谊佳片双花并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21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百花园中华谊佳片双花并蒂

天下无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月,春意浓浓、百花争艳,娱乐新闻还沉浸在华谊当红女星周迅勇夺香港金像奖的余温之中,素有中国电影“群众奖”之称的“百花奖”已是佳片齐聚,满园精彩,让影迷们不得不放下小金人,聚焦百花奖。

  通过第一轮筛选的43部影片,经全国141位院线经理第二轮投票,最终有10部提名百花奖最佳影片。由华谊兄弟公司投资拍摄的两部既有富商业价值又有群众口碑的大片《天下
无贼》
《功夫》实至名归,顺利过关,竟占两席。两部影片都是05年在上座率和文化内涵方面取得双赢的佳作,《功夫》以以1.6亿元票房使得无人望其项背,而一改“冯式喜剧”风格的《天下无贼》既卖座,又叫座,在名列票房三甲的同时,在影视大众中广受好评。

  随着最佳影片的出炉,电影单项奖的提名也渐渐浮出水面,凭借出众实力和影片内涵,华谊2部影片继续领跑百花奖,并总共获得11项提名。有老牌影帝葛优,也有演技派新锐李冰冰(blog),二人凭借出色表演,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提名,著名导演冯小刚则期待在最佳导演奖上有所斩获。至此,凭借成功的策划投资和众星的出彩表现,华谊影片获得了最佳影片及单项奖的双丰收,默默成为百花奖坛的最大赢家。在书写里程碑的同时,华谊公司再次凸现其文化娱乐界的旗舰地位,而百花奖的群众口碑则再次向世人印证了华谊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影视大众的广泛认可度。

  群众参与程度最高,历史最悠久的百花奖终将花开蒂落,花落谁家,谁能称帝封后只是一个娱乐现象,所谓花落随风去。而眼前所见到的是随着国外及港台影片的大规模介入,内地影片市场烽烟四起、风雨变幻,华谊影片在众多影片中杀出重围,剑指百花奖,只是见证了华谊的实力,并不能让一个普通的娱乐大众感到十足欣慰,作为一个观众,我们期待的是更多本土佳作,更多的中国式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