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华商报:章子怡输给全智贤成票房毒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8:02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章子怡输给全智贤成票房毒药?
“野蛮女友”全智贤仍是票房的宠儿

  一部《茉莉花开》,一部《理发师》(blog),原本想着今年“五一”银幕忒文艺,殊不知半路杀出几只雪橇犬和一个野蛮女友,大大抢去风头。黄金周里,《南极大冒险》继续发力,虽然在西安胜过商业片《雏菊》,但在全国范围内还是被《雏菊》以微弱优势压倒,屈居第二。意外的是,《理发师》以800万票房在文艺片中“登顶”,曾被称作是最彰显章子怡演技的《茉莉花开》票房垫底,不过相对来说,该片依然在慢热状态,后劲十足。

  《雏菊》盛放改写韩片中国票房纪录

  “五一黄金档”影市虽然波澜不惊,但是终归是春节以来的一次复苏。这次全国影市复苏中,导演刘伟强的《无间道》系列和《头文字D》所培养出的一部分忠实观众群和全智贤的影迷们,纷纷为韩国影片《雏菊》捧场,让该片以1200万左右的票房顺利拿下“五一”档电影的票房冠军,也改写了韩片在中国的票房纪录。

  在西安,两部商业片的较量中,《南极大冒险》与全智贤的《雏菊》势均力敌。记者调查了钟楼附近三家影院,其影院工作人员均表示,可能因为《南极大冒险》的特殊题材更具吸引力,票房上略胜一筹。从西安各影院票房统计数据来看,《南极大冒险》、《雏菊》七天票房成绩分别为17万和15万,“五一”也让春节以来西安影市逐渐回暖。

  文艺片比拼章子怡吸引力打折扣

  “五一”期间,《理发师》和《茉莉花开》均是文艺有余而商业不足,陈逸飞遗作的吸引力和章子怡的巨星魅力也分得“五一黄金档”部分票房。但在两部文艺片的争夺中,《理发师》以800万票房战胜《茉莉花开》,雄踞“五一”电影市场文艺片榜首。

  记者从《理发师》发行方上海东方了解到,《理发师》在陈逸飞的家乡上海的票房尤其突出,不少影院的首日票房甚至超过了分账大片《南极大冒险》。而影片在杭州、南京等地也创下了近期文艺片票房的高潮。不过在西安,《理发师》的票房只及《雏菊》的三分之一。

  之前大家一直比较关注章子怡的《茉莉花开》,但这部尘封近三年之久的作品命运不佳,在全国上映的影院不多,票房也比预期的大打折扣,章子怡的《艺伎回忆录》、《茉莉花开》均收成不佳,快成文艺片的“票房毒药”。与《理发师》等比较,《茉莉花开》的惨败也让人开始怀疑大腕对文艺片的号召力。

  不过据记者了解,《茉莉花开》在西安只有一家影院上映,看完影片的观众还是给予影片较高评价,甚至认为重新认识了章子怡。这部影片借助良好的口碑,可能会呈现慢热态势。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