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舞娘的背后是专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舞娘的背后是专注
蔡依林

  我承认对于蔡依林一直心存偏见,因为她曾是我喜欢的周杰伦的绯闻女友,因为她的专辑里有太多周杰伦写的歌,因为她的容貌彻底“七十二变”。

  5月12日,蔡依林推出了加盟EMI后的首张专辑《舞娘》,不再是“周氏”曲风,也不再是王力宏(blog)式的大杂烩,蔡依林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也让人看到了她的努力。原来,离开周杰伦的蔡依林也可以很好。

  蔡依林说印度的舞娘其实是为艺术献身的艺术家,而在《舞娘》这张专辑的概念中舞娘不仅是字面上会跳舞的女孩,更有着“幻化自我能量、舞动人生的女孩”的内在含义,蔡依林就是2006年的舞娘。舞娘的背后是专注,为了这张新专辑,蔡依林练瑜伽、玩艺术体操,展现了她的刻苦和努力。在音乐上除了继续延续她的舞曲风格外,加多了深情的慢板情歌,回归刚出道时那个情深款款的蔡依林。

  专辑同名主打歌《舞娘》节奏感强烈、曲调明确且歌词朗朗上口,异国情调的曲风掌握住节奏的利落与流畅,先声夺人。MV中大跳“光波舞”,秀艺术体操,让人看到一个动感、健康的蔡依林。而《马德里不思议》则是一首甜美的、让人一听就喜欢的轻松小品,圆舞曲式风格,加上欧洲画面感很强的歌词,让人听了忍不住跟着哼唱。木琴声、鹅毛笔写信、三色堇代表的“请想念我”,蔡依林在歌声中变成了等爱的少女,快乐而甜蜜。

  一直觉得蔡依林唱慢板情歌非常动人,刚出道时的《我知道你很难过》至今仍让人难忘。SONY唱片时代,蔡依林形象和曲风都72变,在好朋友周杰伦影响下大唱R&B。在这次的新专辑里她再次深情演绎《假装》、《离人节》、《最终话》等悲伤的情歌,将一个女孩的悲伤和痛苦透过歌声传递。或许因为太用心,或许因为太投入,听歌的人反而忘记了她的高音有些勉强,忘记了她吐字的小缺陷,被她的歌声打动了。就像人有快乐悲伤一样,歌也是有情绪的,不快乐的情歌同样动听。贺雅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