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刘若英:有三个日子改变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59 南方都市报

  在路上碰见初中同学,聊天时我好奇地问起小南,同学跟我说,你不知道他已经走了吗?“去哪儿了?”“天国。”

  我感到一阵晕眩,晕眩过后,我想到小米。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我们没人知道,小米也不知道?前几天的那封e-mail是怎么回事?

  我翻出早已不用的通讯录,壮着胆子打去小南的家。一个年轻女人接起了电话,说是小南的姐姐。我表明身份,问候了几句,最终忍不住问了她,如果小南早就不在,怎么会有e-mail?她哭了出来,小心翼翼地跟我说:“请不要再追究这件事,这是小南走之前要我帮他做的。他要我每年帮他发一次e-mail,我忘了,过了快一个礼拜才想起来。”小南姐姐要我守住秘密,但这样的事怎么可能瞒得了永远呢?

  但要我去向小米戳破,那也是不可能的,要讲也不会是我讲。我跟小南姐姐多问了一些情况,病因是脑肿瘤,时间呢,发现时是四年前,后来都在大陆寻求另类疗法。四年前?那不就是小南给小米留话说要结婚的那年?

  “那小南的太太呢?”“什么太太?小南没有结婚啊!我们家人都知道他一直在等小米啊!”

  什么?假装闪电结婚,从此消失,一年一次生日问候,一直到……他要小米对他死心,然后让小米知道他永远记得她。这世界上有这样的爱吗?这不是通俗小说里的情节吗?

  挂上电话,走到巷口看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时,我需要盯着一个个陌生的人,来让自己缓缓回到现实。然后再重新一点一滴让自己走进小南的世界,去感受他感受的,去编织他所编织的。

  我不确定我能感受到什么程度,但我知道,每一年每一年,有三个日子对我来说是永远改变了,小米的生日、小南的生日,和我自己的生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