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洪晃:倒霉的达·芬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3: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达·芬奇密码》(blog)小说在全世界卖了六千万册,在电影出笼的时候,整个基督教,特别是天主教都开始号召罢看这个电影,其原因是因为故事主要线索是根据达·芬奇所留下来的“密码”,寻找耶稣的后人,也就是说耶稣曾经结过婚,还生过孩子。刚开始,教会没有把这种东西太当回事情,像《达·芬奇密码》这样的小说是通俗小说,就是娱乐,这类电影叫惊险片,也就是看个热闹。可是慢慢发现事情并不是这样,比如书里面的杀人犯Silas,是天主教中一个教派的忠实信徒,这个叫Opus Dei(上帝使命)的教派在忏悔的时候要让
自己皮肉受点苦,也的确在纽约莱逊顿大道上有一栋楼,这就让大家觉得也许这个惊险片里面的故事似乎不是完全虚构,至少有点捕风捉影。这时候想想,很多人都把这事情当真了。

  电影公司是要赚钱的,谁也不想得罪,所以,当索尼意识到这电影可能会得罪人的时候就立刻行动起来,请了很多人专门帮好莱坞摆平这件事。但这些人不仅没有摆平这件事,还激起了更大的反弹,这一下,事情就闹大了。

  索尼公司还是够聪明,这时候他们干脆将计就计,在电视上推出广告,标榜这部影片为“我们这个时代最有争议的惊险片”。 这个广告还挺灵,把大家的好奇心全勾出来了,好歹想看看。而就连那个叫“上帝使命”的教派,也乘机出来为自己做辩护,这个教的发言人首先承认在书和电影发行之后,要求入教的人比以前多了,但是,他们并不欢迎只是对抽自己感兴趣的那种人。

  不管是布朗,还是索尼,还有那个“上帝使命”教派,都沸沸扬扬地炒了一圈,虽然互相打架,但是实际上似乎是个“赢、赢、赢”战略,大家的知名度都又提高一圈。最倒霉的是达·芬奇,名字给别人用成这样,画也被来回解剖了,一分钱也没收上来。实际上我们应该查一查谁是达·芬奇的后人,耶稣的事先放一边再说,至少达·芬奇的后人能收上点钱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