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京华时报:南拳妈妈调出组合新定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南拳妈妈调出组合新定义

  关键词:创作,多元,清新,组合

  同类餐:元卫觉醒、JS、自然卷

  谁说这些年来华语组合的水平不升反降,随着南拳妈妈、元卫觉醒、JS等这些青春唱作派的崛起,一条偶像组合的新定义也正应运而生。他们除了一如既往的青春元素外,音乐之外的“唱念作打行”可是缺一不可的。

  说到南拳妈妈,还是要提到周杰伦。如果说在《香草吧噗》时期,第一代的南拳妈妈还只是周杰伦的唱诗班和声组,第二代南拳才真正属于自己,并在《调色盘》变得丰满起来。男女搭配唱作不累,而女声Lara是组合的点睛之笔。这精灵小妮子的加入洗掉了组合里的杰味道,让组合跳出了固有的框框。所写的《水晶蜻蜓》,竟让人听出了拜金小姐陈珊妮的味道。另一方面,周杰伦的那一套,英伦摇滚、周式R&B、混种嘻哈,他们倒是一个不落地偷学来了。

  如今南拳妈妈吸引人的是他们音乐里越发多元和清新阳光的感觉,这也是周氏无可取代的。同为方文山填词的《花蝶恋》也比《东风破》更加驰放。总的说来,唱创一体让以南拳为舞的台湾组合不再是老人们翻版花瓶的代名词。

  “重创作曲多元”是未来乐坛组合的大势所趋。敢秀音乐,唱些花花草草或柔或刚的轻松调调,配上奶声奶气的小男声,这就是当下的流行。对比内地落伍的XX组合,和正在与狗仔对抗在爱情中挣扎的周杰伦,南拳妈妈此时的存在才显得更加有趣。(布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