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周笔畅签约乐林专题 >正文

乐评:《只剩我一个》 暮霭的沉沦于底吟的伤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37 新浪娱乐

  沉沉暮霭的天,阵阵楚袭的怀。

  给我力量,给我勇气,我要征服被爱袭击的痛苦。我要摆脱独吟情歌的伤感!一丝丝优美的旋律迎面袭来,一句句富有情感的歌词演唱开来,一粒粒夹杂着伤感的泪从面颊流下。独自一人在月夜残风下欣赏着《只剩我一个》,那种感觉超然于生命,感觉熔化了我心灵,有了它的陪伴,我孤独的琴弦上,缀满了凄凉柔伤的音符,使我孤独的心境夹杂了几许
怜悯、几丝惆怅。

  周笔畅(blog):他总是朴素的,有几分天真、几分与世隔绝,像是高山积雪刚融化,冰冷、清冽,她的歌水寒伤骨、侵染一片安闲和和谐、真诚与怀念。所以我一直在听,并且一直就这样听下去。  

  一次一次的重复着《只剩一个我》,歌词简单不泛力度,不泛柔和一个女生期望的爱情在音乐中慢慢地被忘却,悄然的离开,默然的守望心灵深处持恒的感动,浅浅淡淡、真真切切。慢慢的我开始懂得去享受这声音与音符跳跃的质感,一首抒情R&B曲风的歌曲,以自由、奔放、豪直为底韵,配合发自内心的宣泄与沉醉。完美的结合背景音乐长笛的散漫,无规则的游离,悠扬沉静。若有若无。手指在吉他上流畅抒写温情与感怀的悲。钢琴的低吟浅弹,宛如流水潺潺,秋叶翩翩。暮暮霭霭。凄切婉转。稳妥的把《只剩我一个》送上一个新的高峰。从演唱角度来说,笔笔聪明的利用了音符的柔美遮盖了本身豪迈、奔放的嗓子。仿佛用心在低吟。浅浅淡淡的伤楚。

  从节奏感非常强烈的用奔放来宣示爱情与美好憧憬的《天鹅》到《只剩我一个》,勿用质疑的说笔笔一直在努力,如果说《天鹅》只是笔笔个人在竞争力偌大的音娱圈里的尝试,那么她的《呃……》是在证明,在预言着一个新的高度的到来,而《只剩我一个》是完美的声音和柔和的音符的结合体,把笔笔的音乐之旅带上到一个新的高度。本身层次鲜明的分节演唱配合和声,显然不是牵强去唱,用心--用心灵最深处的那份感动与感怀,失落与怀念来诉写一段让人牵肠挂肚的痛。低沉的唱腔和动人的故事的完美结合,给人以凄美、动人的强烈的思想冲击!

  夜,我推荐给朋友听,她安静很久,然后给我留言说她去睡觉了,这音乐想是在谋杀,谋杀她对她的偶像的无限的爱以至包容。她说她想睡,她说她在梦中或许能理解得更多,感受得更多。她说,很爱很爱,也将一直的爱下去。是啊,生命的感动起源于无限的大爱于大恨,用音乐来宣泄,用音乐去释怀,用音乐这艺术去表现给FASL,一直感觉,是真实。我说我找到感动,找到属于自的生命精彩与沉沦。《只剩我一个》,真的只剩我一个?

  一直在听,然后一直的喜欢。然后无休止....

  记住,用心灵去感觉,感觉它持久恒生的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