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06赛季半程点评:中场哨响,爱的就是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7 新浪娱乐
超女06赛季半程点评:中场哨响,爱的就是你

厉娜无疑是半程人气冠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超级女声”赛程过半,各个赛区的“超女”在评委和亿万粉丝的联合作用下,饱尝了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残酷。在瞬息变化万千的“超女”大决战中,哪些“超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给荧屏增添了一抹亮色?在这里对“超女”们来一次“沙场点兵”!

  厉娜:人气咋就那么旺呢

  迄今为止,在“超女”的整个赛事过程当中,没有哪一个“超女”在负面新闻方面能赶超过厉娜的。小小年纪的厉娜一会儿遭遇“诚信门”,一会儿被曝“粗口门”,一会儿又是“堕胎事件”,反正总是“知情人”不断为其制造负面新闻事件。尽管厉娜的负面新闻不断,但丝毫不影响她的人气。从10进7一路走下来,厉娜的短信得票总是遥遥领先。据说,厉娜去年在海选中被及早淘汰,而今年却一鸣惊人。有人推断,厉娜的火爆一定有幕后高手。究竟众说纷纭的爆料几多真实几多虚假,我不得而知。但就厉娜的歌唱水平来讲,并不是优秀的,甚至还可以说一般水平,她的嗓音条件有限,歌路不宽,只能掌控一些轻快的小调式歌曲。可面对青春的厉娜,粉丝们打出的旗号则是一句广告语:我就喜欢。这是一个粉丝们有决策权的游戏,所以,厉娜的成功有她的一半功劳,更有粉丝们的一半功劳。

  张美娜:PK大王的真诚感人至深

超女06赛季半程点评:中场哨响,爱的就是你
PK王张美娜

  说张美娜是PK王,一点儿也不夸张,我已经记不得张美娜有多少次站在PK台上了。仅在长沙唱区7进5的比赛中,张美娜就历经两次PK,虽然张美娜的短信支持率一直不太理想,但她还是先后淘汰掉党宁(blog)李薇薇两位人气选手,最后一个进入五强。虽然张美娜的发挥并不完美,但每一次站在PK台上,张美娜都会用质朴的言语说,不用拉票了,喜欢谁就给谁吧,没有关系的。如此表白,甚是感人。

  郝菲尔(blog):美丽与实力作伴的吉他王

超女06赛季半程点评:中场哨响,爱的就是你
郝菲尔

  无论是演唱还是在吉他技巧方面的娴熟程度,郝菲尔都达到了很高的程度,现场的评委说郝菲尔已经达到了人琴合一的地步。这话未免有点夸张。但能够进行娴熟的吉他弹唱,也足以证明郝菲尔不俗的歌唱实力和音乐造诣。事实上,郝菲尔也在舞台上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这年头,实力在美丽才是生存的硬道理,缺乏了任何一个方面,都不是完美的。郝菲尔恰恰兼具二者。相信,未来的“超女”之路,郝菲尔会走得更远。

  许飞:专业化程度高,实在是高

超女06赛季半程点评:中场哨响,爱的就是你
大内高手许飞

  许飞是“2006超级女声”第二张“直接通行证”选手,也是“2006超级女声”长沙赛区季军,加上许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学院音乐系的学生,所以她的专业程度比较高,当然在乐理知识方面,歌唱水平方面都比厉娜要优秀得多。但是许飞似乎在刻意走中性路线。而她的造型让她的老师们都感觉到很不习惯。其实,我觉得,评价一个歌手是否优秀、是否有个性,不仅仅是看造型,如果没有足够的内涵来支撑其造型,那么,她的造型就是失败的。而刻意的模仿或者雕琢都不是最本质的,自然也不是最优秀的。

  张亚飞:唱功稳定却不突出

超女06赛季半程点评:中场哨响,爱的就是你
张亚飞

  张亚飞进入20强之后就新闻不断,先是炒“湖南经视百万年薪挽留张亚飞”,后又炒“湖南经视起诉张亚飞”等等,都为张亚飞的吸引了不少公众的注意。有网友就说:张亚飞一边做主持,一边参赛对她本人最有利。相对而言,做主持尤其是做一个多才多艺的主持更有前途,光唱歌她条件还不够!尽管张亚飞已经进入长沙3强,但唱功一直比较稳定的张亚飞再演唱方面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比如,她的嗓音条件比较厚实,适合演唱高亢浑厚的歌曲,也就是中高音部分掌握得比较好,而低声部则托不住,有点露怯,而低声部恰恰最能考验一个歌手的实力。对于张亚飞进入全国总决赛,我不抱太大希望。排除内定的因素之外。

  朱雅琼:原创歌手代言人

  朱雅琼是一个特别爱哭的选手,她的哭是真性情的宣泄。于是我看到有新浪网友撰文说:朱雅琼,你能哭进总决赛。其实,朱雅琼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原创歌手。她在比赛的时候也主要选择原创歌曲进行比赛。这对繁荣原创歌曲有一定的好处。按道理讲,像这样的比赛,唱原创歌曲是要加分的。只不过“超级女声”的游戏规则不仅仅在于评委,还要有短信支持,所以,原创歌手也会面对考验。但朱雅琼的创作能力和演唱能力已经得到了彰显,且都表现不俗,是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好苗子。 文/鸿水(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