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刘烨着实太紧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刘烨着实太紧张

刘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看到正在赶拍《暗物质》的刘烨接受访谈,第一感觉,顶着一片争议接拍这样的题材,他着实有点太紧张。

  谈及好莱坞数周的拍片经历,他自始至终都是气鼓鼓的语气:“好莱坞能不来就不来,美国人觉得自己特牛,我在片场对他们一点都不客气。”“我的弦绷得很紧,我觉得中国人就不能受欺负......我在现场跟他们交流不说英语,我觉得不能太抬举他们。”又高兴地
告诉自家人,曾与制片人吵架,只因对方态度不够尊重,而对他扮演的极富争议性的主人公,他褒奖有加,称他“带着一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豪气”,认为:“既然他找不到公平,那么他就自己来制造一种公平。”

  这是干什么?这又何必?这一番言行,不似演员,不似现代青年,不似走惯江湖胸怀开朗的人,倒像是斗士,像红卫兵,像我那脾气执拗的三舅。他提前认定了此行必不平凡,自己必将遭遇冷眼怠慢,于是绷紧了全身肌肉,像一只受惯伤害的小动物,以狐疑的目光打量着周遭的一切,稍有风吹草动便竖起全身刺须,并为自己微小的胜利得意洋洋。他似乎不全是去拍戏,而是带着过度溢出的自尊,让这群洋鬼子知道自己不是好惹的,最后还一定要把自己坚定的立场与态度,告知举国上下。背负着几千年历史的暗影去工作,如何能不紧张,如何不累?

  刘烨态度这样夸张,大概因为前有章子怡拍了《艺伎回忆录》,引来一片骂声,他接过剧本后不可能没有过三分犹豫,但这影片实在具有诱惑力,不是武侠片,不必扮演唐人街教父,又能与斯特里普和方·基默配戏,是个演员都会动心,但既然有了章子怡的前车之鉴,就不得不事先大张旗鼓地表明自己的态度,说明自己并未因一个去好莱坞拍戏的机会丧失气节与立场。更何况,这极富争议的题材,经过剪辑和修改后是什么模样,着实难料,提前杀杀毒避避嫌,也是应当的。

  又产生一个疑问,什么是“暗物质”?有一句话尚算简洁明了:“暗物质实际就是我们人类还没有能力观察到的潜物质”。使用这样的片名,用意十分明显,而左右着刘烨以及片中人物原型行动的、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所亲疏的,大概也就是这样一种“暗物质”吧。韩松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