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足球之夏偶尔娱乐又有何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8 京华时报

  

琳距离:足球之夏偶尔娱乐又有何妨

  地球那半边的德国世界杯激战正酣,我们这里的明星们也没闲着。首当其冲的是,超女李宇春张靓颖为世界杯写起了专栏。遗憾的是,李宇春的文章被指像是中学生作文还涉嫌了新闻“抄袭”,张靓颖的文章也不幸被毙。不过某位体育记者说得倒是更有道理,“超女评球不过就是吸引大众的眼球,和大家分享一下她们的看球生活,她们又不可能是李承鹏
!”连鞠萍阿姨都能高谈阔论世界杯了,李宇春凭什么就不可以?!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在中国的流行歌坛往往该主攻音乐的时候攻不好,现在到了该娱乐放松的时候却又娱乐不起来了。其实超女评足球就和明星拍广告、演员跨界唱歌一样,不求最专业,图的就是人气。正巧,上周体坛巨星刘翔录制了国际田径黄金联赛的主题歌,也开始在歌坛上露出了尖尖角。媒体对刘翔的首次献声给出了“叹为观止”“唱功一流”的最高评价。

  在中国,做得再好不如卖得好,受欢迎的常常不是那最专业的音乐,泡沫的流行往往能在市面上取巧的火爆一时,譬如超女。搭上05超女末班车的黄雅莉终于与EMI签约,唱片下个月就能火速出炉。而如今成为师哥的花儿乐队,若不是因为“抄袭”事件,卖得还是比那摇滚的好。看看如今泛滥的选秀节目吧,从伍思凯顺子到朱桦、孙悦,昔日歌坛的中流砥柱前赴后继地转行做起了评委。想到刚经历“重大事件”不久转而投身摇滚世界杯的窦唯又要出唱片,倒是建议他去做超男评委,没准还能再火一把。

  如同很难区分中国的真音乐人和伪音乐人一样,世界杯就是一场真伪球迷的混战,谁都能掺和一下。谭咏麟与刚刚认祖归宗的儿子为了看球远赴德国,不过还是为了17日的南京个唱飞回来了。“左麟右李”中的另一位李克勤则看好英格兰队。为了力挺自己的主队,克里斯·马汀表示如果本届英格兰捧走世界杯,就写一首歌来送给佩特·克劳奇。而这支全球最流行的英伦乐队也将于7月13日首度赴香港举行个唱。

  主流与独立各占半边天,金曲奖折中地把各大奖项颁给了像是陈珊妮陈绮贞这些能镇住全场的歌手,歌王歌后王力宏蔡健雅的结果也相当平淡。难怪伍佰拿到奖也会感叹,“与我竞争的歌手都是唱家班的,我不如回家去听古典音乐,还能帮助我排便呢……”而歌坛实力派呢,陈奕迅走音,孙燕姿跑调连连,令人相当郁闷。还是术业有专攻,所谓实力与独立也有高低优劣,偶像音乐也能做到优质好听。这么说来,对于提前出局的前绯闻男女周杰伦蔡依林,我们也只能说,你们输得好冤。(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