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地人:潘玮柏,一次抒情的嘻哈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4 京华时报

  

爱地人:潘玮柏,一次抒情的嘻哈事件

  在潘玮柏身上,“朴实无华”是相当适用而且贴切的。在此次名为《翻转地球》的新专辑里,他显然接受了上张专辑《高手》里过于看重雕琢和追求音乐丰富性的失败教训,重回到以简单取胜、以爽朗动人的老路上。

  在新专辑里,潘玮柏做了一些新的尝试,不仅自己首度创作了《谢谢》这首慢板歌,更演绎了大量抒情说唱曲。而和王珞丹和苏芮一新一老两位女歌手对唱的成功,也说明潘玮柏已经开始由一个单纯的青春嘻哈歌手逐渐过渡到了成熟且稳定的唱将类型上,这对他日后的发展应该是一种很好的铺垫,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和苏芮合唱的一曲《我想更懂你》,不仅让久未录新歌的苏大姐依稀找到了点年轻时的风采,更让自己通过借鉴而找到点大家风范的感觉。

  唯一没改变的还是潘玮柏音乐中过多的模仿痕迹,它让《翻转地球》一度很《她的睫毛》(周杰伦),也让《无所不在》非常非常地《禁片》(张国荣),这大概就是非科班出身的唱作人最大的先天缺陷,也是在这个“闻抄色变”的华语歌坛最容易受到别人攻击的弱点所在。(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