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徐帆:各做各的,互帮互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6:19 南都周刊

  上次我说过很多时候,我更愿意自己是一个家庭妇女。虽然我和冯小刚都是影视圈里的人,一个是演员,一个是导演,但是我们除了工作以外,跟普通夫妇没有什么区别。

  影视圈的容纳性很大,只要你有能力可以做到你想做的那项工作,冯小刚的一句“想让老婆多活几年”,我心里很感动很知足,不同的夫妻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和他已经形成了默契,尽量不要让各自的工作有更多的重合。冯小刚喜爱电影,所以我希望他能够得到
更多外面有智慧的人去帮助他实现梦想。

  早些年,我还曾经是大家笑谈的“冯女郎”,就是出演冯小刚的电影作品,但是这几年越来越少了。因为我们两人生活在一起,各自的脾性都非常了解,几乎就快成一个人了,这样的关系放在演戏里就不好了,不会撞出什么火花来。我相信不管是我、冯小刚还是观众,都更愿意看到更多更优秀的女演员的精彩表现。所以,我跟冯小刚提出过这个想法。他也很赞同。

  现在,我觉得很轻松,接一些我喜欢的角色,不像以前那样了,既要表演好又要想着照顾身为导演的冯小刚。现在我没有戏的时候,我就可以全身心地去照顾他,经常去探班。

  对于娱乐圈的明星夫妻,外人总会有很多美好的联想,觉得我们一定生活得很有趣,其实真的很简单,他是我们家的老爷,我是一个普通的妻子。在娱乐圈里,有不少明星夫妻的离离合合,让有些人觉得在各种诱惑面前,明星夫妻的感情一定很脆弱。我承认,明星夫妻也好普通夫妻也好,都要面临同样的问题。夫妻关系就像打地基,造高楼一样,要很注重打基础,互相理解和支持。反过来说,一个人结婚前是一个样儿,结婚后又是一个样儿,那只能怪自己找错人了,怨不了别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