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倩女幽魂》里七夜中了爱情的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5:36 华商晨报
评论:《倩女幽魂》里七夜中了爱情的毒(图)

《倩女幽魂》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倩女幽魂》

  主演:徐熙媛陈晓东(blog)聂远(blog)

  吉林卫视周一至周五13:05播出每日3集

  

武侠小说里总有许多如水痴怨的女子,我记忆中最为凄楚的道白是,“如果深深爱上的那个人深深爱上了别人,我能有什么法子?”强取豪夺?似乎所有的付出也只是让自己变得更难堪。所以,李莫愁的人间成了阴风烈火的炼狱,所以,七夜他真正入了魔道。

  七夜是《倩女幽魂》中增设的角色。他是魔道圣君,是聂小倩的七世怨侣,身上背负了许多的爱恨情仇。他英俊、善良、勇敢、果断、深沉。不过,在聂小倩和宁采臣闻名于世的爱情面前,他深情如斯也终究是个断肠人。

  冰冷的魔宫只因在七夜的庇荫下,聂小倩才是可以自由撒欢、姿意任性的孩子,他给了她那么漫长的幸福。他还怕不够,让她去人间寻找至爱。寻到了宁采臣,她以为他是七世怨侣的另一半,是注定的恋人,于是至死不渝。而七夜他杀黑山老妖,帮宁采臣续命,顶着足以致命的魔气闯进忘情森林,都是为了聂小倩,但是这炽热的爱没有回应。小倩和宁采臣的爱没来由地坚固———知道了注定的恋人应该是七夜,聂小倩说,我爱的只是宁采臣。聂小倩的脸上总是浮着请别阻挡我幸福的决绝表情。七夜不知道为什么给不了她长大后的幸福,他完全陪伴在她成长的过程,一起嬉戏玩耍到情窦丛生。可是,那些水晶般的日子终于是会过完,惟有在无人共你醉明月的时刻,忆起的满座衣冠似雪。七夜死前问,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捉迷藏吗?

  七夜是先中了爱情的魔,才入了真正的魔。放下了之前所有的坚持,放弃了二十年守护的小倩,绝情绝爱。可是,为什么还是要为小倩挡剑?

  如果相爱多美好,不爱了固然也好,放不下无疑是最徒增伤感的,当七夜说出,“对不起,我爱你,我真的爱你”,只听得人肝肠寸断。(梦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