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遭遇审美极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28 信息时报

  《甲方乙方》里面有个狂热向往农村生活的老板,没在村子里住几个月就已经天天守候在村口,痴痴等待着城里来人把自己带回去。这就是人的心理游戏——若是在沙漠上独自生活个一年半载,就算见到母大虫都会惊艳不已;但若是天天看美女,难免会日久生厌。

  最近这段时间,只要打开电视,几乎总是能看到无数型男索女们在屏幕上又唱又跳,一开始是新鲜,接着是疲劳,再接着,只要看到“超女”们手拉着手抖抖索索站在台上挤
成一团等待宣判的镜头——真抱歉,俺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种审美,无异于最为残酷的极刑,它并不剧烈,却一点点消耗掉你最后的激情。

  如果我喜欢吃一样东西,我总是会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的喜欢,宁缺勿滥,生怕为了一时欢娱放纵了自己、毁掉了胃口。但在这个娱乐圈,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却正在一再地毁坏我们喜欢的东西。喜欢《还珠格格》?好,我就一部一部地接着出,出到你不喜欢为止。追捧某某明星?好,我就请他/她到处走秀、嘉宾访谈、主持节目、接拍广告、出自传出写真,曝光到你受不了为止。热衷看选秀节目?我就一窝蜂地给你“翠花,上超女”,不仅一大批模仿者风起云涌,而且连始作俑者都在进行快速的自我复制,直到你看到吐血为止。

  培育一个市场总是艰难的,就像在喀斯特地貌培育一座森林那样;而毁掉一个市场却很容易,就像一口多余的呼吸就可能毁掉整座森林。世界杯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四年一度,为我们保留了足够的饥饿和渴望,球迷才能够如此激情四溢地享受这一季的狂欢。

  娱乐圈的各位小弟小妹大哥大姐大叔大婶大伯大娘,请强忍冲动、手下留情,多想点别的招——作为一个智商不高的人民群众,俺还是很乐于上当受骗、喜新厌旧的;请不要赶尽杀绝,让我们喜欢的东西能够更经典一些、更长久一些罢。娅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