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许美静大闹六星酒店被疑患精神病专题 >正文

钱江晚报:许美静,伸出手却只是冰冷铁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17 钱江晚报

  《流光飞舞》里这样唱:“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不过有的时候,即便跟的是有情人,做的是快乐事,也是劫不是缘。不问是劫是缘的,是李碧华的白蛇青蛇,普通人可没这资格。

  许美静曾以为自己也获得过这样的资格,可以不问这缘的来历,不想是不是有劫紧随其后。而当她那软弱的才子陈佳明,在期期艾艾许久,不愿给她一个彻底的交代,却又与
她的私人助理暗通款曲,享尽齐人之福,并令那女子自杀身亡之后,她或许有过一刹那的顿悟,总算明白自己不是白蛇青蛇。她陷入的不过是龌龊的漩涡,而不是传奇里巨浪滔天的水漫金山,却已经迟了。最后,在她身陷精神病院的危险病人监护病房,偶然清醒的刹那,她是不是会想起她曾经唱过的“我以为你给了我一线希望,我伸出手却只是冰冷铁窗”?

  身为女人,什么样的男人都可以交往,正如歌中所唱:“世上溜溜的男子,任你溜溜地求”。但有一类男人,无论如何也不能交往,即便他拿出

房产证、大钻戒、血检报告,却无法证明他是单身,那无论如何也不能交往。已婚而出来找乐子的男人,是比任何疾病、任何窘境都可怕的东西。或许他有真感情,但真感情是很难说的,或许在欲望正盛的时候也是有的吧,欲望退潮的时候可就不一定。

  不过,一旦自己身陷其中,却往往看不清楚。二奶、

婚外情,那似乎非常离奇诡异的、很遥远的事情,地摊小报上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是真感情”似乎是最灵验的咒语,有了“真感情”做护身符,在圣洁感情的光芒照耀下,似乎什么都合情合理。但即便情况再复杂,局面再困惑,拿出最简单的人生准则来衡量,就见了分晓,曾记否?幼儿园阿姨曾经告诉我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心乱如麻的时候,不妨想想幼儿园阿姨最朴素管用的人生准则。

  时刻准备着谈真感情的男人,是最无情的。男人不见得没一个好东西,但,结了婚还出来找乐子的男人,可真没一个好东西,不幸遇到他们,惹不起,躲得起,即便他们“满足了自己对男人的所有幻想”,也默念着幼儿园阿姨的咒语,以最快的速度,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