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新京报:那时的超人 那时的我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2:08 新京报

  在美国,超人和蝙蝠侠、蜘蛛侠并称三大超级漫画英雄,他们的影响力波及了几代美国人。在中国,蝙蝠侠和蜘蛛侠都无法与超人相提并论。因为在将近20年前,这个身穿蓝色紧身服的帅哥便已经在中国的大银幕上高高飞翔了。超人在美国人的心中寄托着对英雄的向往,当他在中国的电影院、录像厅或者是电视机里振臂高飞的时候,代表更多的却是一代人对儿时的回忆。今天,当超人再一次从大洋彼岸飞到我们面前,十几年前那个炎炎的午后,你对我说的话还记得吗?我还记得,超人也记得。

  陈蓓(32岁广告公司高管太原)

  超人穿着一件红色的斗篷,可以上天入地,横冲直撞。我记得他本来是个害羞的小记者,结果成了超人,那个演员,在戴眼镜的时候和超人的时候,判若两人。我记得几个女同学都很喜欢女主角卷卷的发型,看上去很蓬松的样子,我们街角的发廊里做不出来,很羡慕。而且,她的衣服也很好看。不过看《超人》就是看西洋景,电影里的生活离我们太远啦。影片中印象特别深的一个场景是,超人在电影院前起飞,光怪陆离的街头。

  郭小华(26岁公关人士广州)

  克利斯托弗扮演的记者和超人的双重身份———一个是现实生活中最让人羡慕的职业,一个是所有男人都希望成为的男人,他可以把湖面冻住去救火,可以把路灯当武器抡,最难忘的就是一身蓝色紧身衣,内裤外穿,披着红色的斗篷,抱着心爱的美女在纽约的夜色中飞翔!这足以成为一个男孩睡梦前的Fantacy.可惜文化不同,不然自己真的像扮演“克塞”一样,穿一条红内裤,表演振臂飞行了!“克塞”和“超人”是童年的两个图腾。

  许屏屏(29岁翻译北京)

  小时候看过的电影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星球大战》和《超人》,都觉得特别牛!《超人》在影片中第一次展示他超能力的段落我印象深刻,女主角是个记者,她乘坐的直升飞机本来想降落在大楼上,结果发生了意外,这时男主角出现了,他进入一个转门的时候还是记者,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超人了。马龙·白兰度的亮相我也记得,那时候不知道他是大明星。后来知道了白兰度拍这几分钟戏要价100万美元,觉得他挺牛B的,是个大腕。我不喜欢超人的形象,长得太面,不清秀。

  张小卉(31岁通讯器材公司销售上海)

  超人出生的那个情节,我记住了马龙·白兰度的卷发和突兀的鼻子,很有魅力。后来每次看到他的影片,我都会想起超人,那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他。电影是学校里组织集体观看的,超人的片头我现在还记得特别清楚,一个一个的星星从银幕深处向我们冲过来。不过我不太喜欢超人,他的脖子太粗了,而且还戴一个黑框的眼镜,有点像现在周笔畅(blog)戴的那种,傻乎乎的,跟我要好的几个女生也这么觉得,我们更喜欢超人的爸爸。我还喜欢影片里面白色的房子,好像是一个飞船,超人爸爸的,记不太清了,反正是白色的,白兰度的衣服也是白色的,特别漂亮。

  总之吧,这个电影确实满足了女观众的一些幻想,总觉得身边有报社的男性朋友一脱衣服就会变成超人。

  赵龙(24岁学生北京)

  看超人还是在小学时候看的录像带,《超人1》、《超人2》、《女超人》都看过了。当时觉得非常好看,原因不外乎是觉得特别神奇,表面上一个特帅的男的他会飞而且力大无穷、刀枪不入,眼睛能放出激光,后来发现他阅读快得不可思议,记忆力可比现在的电脑,作为学生当时让我羡慕不已。

  由于看得时间很早没有特技这个概念在头脑中,觉得拍摄出来这么神奇的故事而且能够让观众看不出太大的破绽,已经相当不错。所以接下来的《超人归来》就太让我期待了,已经看过贴片的花絮,志在必看。

  张梁(33岁电视栏目制片人天津)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特技,尤其是推汽车、白兰度出来那段,还有反转地球救自己的女朋友,太牛了!那个年代这种片子太少了。超人那个标准的现在看来有点傻的飞行姿势,现在想起来,那就是个崇拜仪式,每个人都有飞行的梦想,这就是飞行宗教的礼拜仪式———不过我即使梦到过飞行,也从来没用这个姿势飞过,呵呵!

  对扮演超人的那个演员也是印象特别深,他的脸很有棱角,给我的感觉有点像那种火山石,外表坚硬,里面有很强烈的爆发感。服装当然是紧身衣内裤外穿,还有S标志,印象比兰博之类的还要深刻。

  周飒(30岁IT人士杭州)

  初一的时候,和几个同学一起到一个录像厅看的。当时觉得这里面的飞行特技特别牛,同时期国内的飞行特技好像还是《西游记》的水平,所以比较起来感觉特别不一样。超人的造型印象蛮深刻的,当时自己在白色T恤衫上画S的标志,觉得很神气。跟我一起的同学非常惊讶三角裤可以外穿,还穿得这么酷。

  专题统筹/谷峪

   专题撰文/谷峪 刘铮

   专题采写/张文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