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评论:新超人原来是一个会摆POSE的帅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期,好莱坞大片《超人归来》粉墨登场。在美国,超人和蝙蝠侠、蜘蛛侠并称三大超级漫画英雄,但在中国,蝙蝠侠和蜘蛛侠的人气都无法与超人相提并论,因为这个穿着蓝色紧身衣,红色斗篷的男人是最早走进中国大银幕的英雄。一晃近20载,克里斯托弗·里夫去了,但新超人布兰登·罗斯来了。这个小伙子看上去甚至比里夫还要帅,高大、英俊、
干净、羞涩、彬彬有礼——这些特质让女人着迷 。不过他在外形上恰到好处的超越和表演上的继承感火候不错,刚刚好到让人们记住他,喜欢他,同时又不至于忘了里夫的经典。那些因为“难以磨灭的超人情结”前往电影院的人们不会失望。

  (注:POSE意为姿势。)

  新超人的新

  外形更帅:战衣贴身立体,腰带前增加S徽章,战衣呈凹凸状

  超人的衣服看上去比起20多年前有了很大进步,新材料的紧身衣更加贴身,“S形”标志再也不是印在衣服上,变得更有雕塑感。和20多年前的《超人》系列不同,这回的红斗篷和红内裤的色彩低调了许多。

  能力升级:飞得更帅、神力更强,飞行动作不再单一、充分展示英姿

  此次的新超人飞行速度更加神奇,他可以比航天飞机飞得更快,也可以以双手力量将巨大的小岛托上太空。当然,新超人飞行的姿态更帅了,在战斗的时候他依然单手伸出,但是他带着心爱的女人在宁静的天空中飞翔的样子,成为全片经典,很唯美。

  新超人的遗憾

  帅是帅,超人的POSE过多

  新超人的帅,足以吸引所有的女性观众看完整部电影。但老实说,尽管这位新超人在外形上不输前辈,甚至有超越之势,但已经是21世纪的今天,超人的造型却还是有点老土,每次换完装后,他那完美的脸庞上方都会照样搭上一缕打着卷的刘海。当超人每次拯救成功之时,镜头便会仰拍出这样一张正义得近乎完美的脸,而在超人被打得遍体鳞伤之后,竟然在苏醒之后的第一时间便照样摆出了一个雕塑一般的POSE,实在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都是高潮,就没有高潮

  从影片开始后没多久,从氪星球回来的新超人就以惊天动地之势重回地球,为了营造气氛,导演不惜在这一节投入了大量铺陈的镜头,制造高潮。此后,影片几乎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节奏,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段高潮。大气的表现手法和高质量的特技制作,使得观众在影院当中几乎一直喘不过气来。高潮一浪接一浪,高潮太多,看完了电影,你应该很震撼,但也许会忘了最震撼的是哪一节。

  反派太傻,成了超人独角戏

  一般来说,这种凸显英雄的电影,反派塑造是否成功是全片是否成功的关键之一。不过,《超人归来》当中的坏蛋卢瑟显得过分弱智,虽然影帝凯文·史派西的演技了得,但故事的编排上,坏蛋的功力实在太弱,心不够狠,智商也不够高,几乎还没发招就被超人打败。最后,在观众的笑声中,导演在坏蛋的结局安排上使用了一出滑稽的“荒岛余生”,努力保证这个光头在下一集中还有出场的可能。

  那些曾经的超人记忆

  《超人》(1978年)

  导演:理查德·唐纳

  主演:克里斯托弗·里夫、马龙·白兰度、吉恩·哈克曼

  票房:1.34亿美元

  第一部现代版超人故事片《超人》(Superman:TheMovie)于1978年发行,该片由理查德·唐纳执导,影片中的超人一角由已故演员克里斯托弗·里夫扮演。

  《超人2》(1981年)

  导演:理查德·莱斯特

  主演:克里斯托弗·里夫、吉恩·哈克曼

  票房:1.08亿美元

  《超人3》(1983年)

  导演:理查德·莱斯特

  主演:克里斯托弗·里夫

  票房:5900万美元

  这部电影由于没有了吉恩·哈克曼这个最受欢迎的超人配角而大为失色,所以尽管出现了“与时俱进”的电脑题材,仍然显得空洞乏味。

  《超人4》(1987年)

  导演:西德尼·福瑞

  主演:克里斯托弗·里夫、吉恩·哈克曼

  票房:15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潘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