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麦田守望者 在路上的成长 我们泪流满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39 新浪娱乐
评论:麦田守望者在路上的成长我们泪流满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7月5日。

  这是汇集了太多人的太多期盼与等待的一天。说不激动那是假的,但是我们都表现得很平静,因为终于盼来了,等到了,也便安心了。

  拿到专辑是在上周五,坐在车上轻轻的摩挲,给姐短信:“没有花哨的图片,没有闲杂的文案,只有因为倾注了萧玮和麦田的坚持而更加完美的音乐。看着它,我特别特别满足。”打这么几十个字用了将近十分钟,因为我已经不能控制眼泪一次次的涌出。一个月之前的隐隐担心顿时烟消云散,还没戴上耳机我已经相信了姐说的“完全不会失望”。其实,看过了5·4在朝流的演出之后我就已经相信麦田不会让大家失望,那晚萧玮在台上的那份投入给了我很大的触动。

  在连续错过04年的12·3和去年的12·2之后,我决心一定不能再与7·5失约。

  换上纪念T恤,进入人群,打量这个陌生的环境今天如何被装扮成麦田的主场。没太注意听前面致敬环节的演唱,一直在抬头看屏幕上回顾的片子,融入到逐渐升温的气氛当中。其实这天主要是媒体见面会,不过我们不会在意那些扛着长枪短炮的家伙们,就跟我们不会在意麦田在排行榜和销售量上的成绩一样。

  萧玮一开口就说自己太激动了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看着他双手不按在琴弦上都不知道放在哪里好了,那样子可爱得像个孩子。五首歌的间隙,我不止一次注意到萧玮凝视前方一动不动的瞬间,不知道他正望着、想着什么,是熟悉的面孔带他回到从前,还是陌生的朋友把他拉回现在。同来的伙伴们越站越分散,我们也不交谈,只是各自静静地看着哼着打着拍子,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内心的潮汐正在以相同的节奏澎湃着。沉醉于如此的和谐之中,大脑忽然一片空白。就像《崩溃》的意境一样,静谧、悠扬到快要窒息,幸福和美好让人彻底崩溃。

  麦田守望者(blog)是我们唱在心里的歌,走在脚下的路。不必多作解释,我亦对此难于言表。ISF/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