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王磊:洪启,提名只是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9:26 新浪娱乐
王磊:洪启,提名只是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世界杯结束了,而乐坛的“世界杯”却刚刚拉开大幕——“2006年度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近日公布了提名名单,并将于7月17日在广州举行颁奖礼。

  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的突出特点是开放性与平衡性,众多类型的音乐与艺人,都在提名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比如“最佳国语男歌手”奖项的提名中,我们不但看到了陶喆周杰伦王力宏(blog)这样的大众人气偶像,同样有台湾乐坛的“活化石”胡德夫与内
地“摇滚教父”崔健位列其中。这个奖给人的感觉是不排斥也不偏护某一种音乐类型或某一种类型的艺人,但也并不是没有审美取舍标准,像那种滥俗的动物还是没有被提名。

  而其中我特别注意到了“最佳民谣艺人”这一奖项的提名,香港的林一峰,台湾的胡德夫、陈升与内地的洪启(blog)曹方(blog)同获提名。记得林一峰前两年曾经在这一奖项中折桂,香港乐坛有黄耀明和他,才显得不是滥俗到了极致。而胡德夫与陈升则是两位大师级的民谣艺人,作为后辈,洪启与曹方能跟他们一起获得提名,这对他们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尤其是对于洪启而言,这位根植于民间的歌者,印象里是他第一次被音乐奖项提名。不论是否能够最终得奖,这对他而言,都应该是一次值得记忆的经历。这位根植于民间的歌者,从新疆一路走来,参与独立厂牌“十三月”,以及一直在倡导“新民歌运动”,以走唱的形式,在大学校园和酒吧讲座、表演,这样的方式看似笨拙且与时代脱节,但实际上这是行动主义者的最好注脚,而且,最行之有效。民间艺人其实离大众最近,就像葱绿的树,正因为根植于泥土,才会枝叶茂盛。

  提名只是一个开始,洪启要走的路还很漫长,希望他可以始终怀抱梦想,一路前行。(文/王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