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本能2》--身体作饵 心理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本能2》--身体作饵心理大战
莎朗-斯通

《新快报》:《本能2》--身体作饵心理大战
《本能2》剧照

  莎朗·斯通《本能》的交叉脚动作成为经典的原因,是她的出发点,在于挑衅。她明知那里是贪婪的视点,愈别扭地遮掩,只会愈被他人掌握了看的权利,于是,她让你看,还要彻底地让你看清一切。看者因而被震慑,她摆动双脚每个动作,看者都被牵动,像争相张口等待母亲喂饲的雏鸟,被动地张口摇动大叫,吸引母鸟注意,从而多给一点。

  《本能》在1992年上映,莎姐以身体重新操控男女视觉权力游戏,她知道张开什么,收起什么,能触动他人神经。但事隔14年,《本能2》中莎姐交叉脚,效果跟当年一样吗?

  女性喜欢交叉脚,没理由随意打开,这是一种生理条件反射,也是传统男女观念教化下的礼仪。然而,人是有好奇心的,愈要隐藏的东西、事物,就愈想知道得一清二楚。

  《本能》上映14年后,交叉脚依然是莎姐的杀手锏,它的杀伤力,不但让戏中以为可以驾驭她的心理医生无从招架,花钱看戏的大爷们,一样应声倒地血流如注。期待中徘徊在四级边缘的艳情片没有出现,戏名根本骗人,舒展在银幕上的不是原始的兽性,而是一个大女人的心计。挑剔她太刻意烫熨皱纹只不过是徒劳的转移视线,她的手段不单厉害,而且层次甚高:色迷心窍的男人接到香喷喷的请柬,自然而然准备埋身肉搏,谁不知人家广邀群雄,摆的是脑海擂台。

  第一回合自然一败涂地。她太清楚对手的弱点,以身体作饵,没有不收拾得帖帖服服的道理,之后切丁还是免治,斩件还是成只,任凭自己心情。换言之,男人以为肉体是终极战利品,她却把皮毛视作踏脚石。精神上的征服,通俗英语有非常入骨的形容:mind-fuck。

  雄风的彻底毁灭,在于大小姐的态度。她一反性场的男上女下规则,不管身在何方,都采取全主动方位。大言不惭,而且坐言起行,除非有极度被占有意欲,否则怎会不被吓得全身软绵绵,夹尾巴落荒而逃?

  只是,14年前,莎朗·斯通34岁,正是女性发放生命和经历最大能量的时期。那一记交叉脚,扣紧了不少男人的头,动弹不得。2006年,男性杂志《FHM》选最性感女人,尤物是22岁的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Johansson),而莎姐早就做了旁观者……

  ■皮亚迈克/文

  《本能2》BasicInstinct2

  简介:嘉芙莲(莎朗·斯通饰)再因大胆作风而触犯法例,与著名运动明星之死扯上关系并有重大嫌疑。当局只好派出英俊心理医生安德鲁(戴维·莫利斯饰)贴身评估她的状况。久而久之,嘉芙莲善用她的天赋本钱和美色,把安德鲁玩弄股掌之中,一段甚具诱惑的性感暴力危情就此展开……

  市面版本:来自一区索尼未剪加长版,可变形宽银幕,英语DD5.1音轨,中英法文字幕,片长01:55:58,未分级版带有10个删除片断、导演评论音轨以及备用结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