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闻晨报:耳根清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谢天谢地,终于可以肆意地将所有频道调来换去,因为终于看不到层出不穷多如牛毛无孔不入又臭又长的“丰乳广告”了。突然间耳根清净了许多,突然间也多少有些不适应了。

  这样的广告当然应该取缔。取缔这样的广告是政府职能部门的事情,但是,总觉得这也是我们消费者自己的事情。曾经,我看到这样的广告时,强迫自己以一个女性的视角来看待它:如果我是一个女人,我会相信吗?也许我的心会为之一动,可是,决不会冲动到立
刻打电话购买。我一定会深呼吸,恰如每一次购物前要求自己要克制的一次深呼吸。我会仔细地想想,我身边的朋友有没有短短两三个月就改变了身段,出落成为广告里讲的那样楚楚动人的。没有嘛,身边的人们不都一如既往吗?

  如果真的如广告里讲的那么好使,我们身边哪能还有不自信的女子。我会以大街上身材平平的女子的出现频率来判断这样的产品是不是管用。事实让我对产品产生了怀疑。

  还有,这样的广告能够播出,跟电视台不无关系吧。一帮专业人士,天天跟电视打交道,难道就看不出来画面里一个人一下子丰满了,或者一下子瘦下去了。可不都是电脑做的吗?大多数还做得比较拙劣,瞒得过消费者,应该瞒不过技术人员啊。反正就上电视了,反正就播了。还一直播着,说明一定有人买,反正赚钱了。

  这样的广告被叫停,以为耳根就此真的清净了。却不然。电视里依旧放着一些我们无法接受,也无法理解的东西。且取两个例子:

  其一,有一则广告,气势磅礴,画面里全是我们熟悉的国家标志性建筑,一个深沉浑厚的声音缓缓地说(说得慢,说明投放者有钱):中华的高度、中华的速度、中华的深度……乍一看,公益广告,没成想,标志一出来,原来是“××”香烟。奇怪了,原来我们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所凝聚的高度、速度、深度等等,都是依赖香烟表达出来的;

  其二,另一则广告,语重心长朗诵着梁启超先生的文章: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中国说》,朗朗上口,直指人心。应该是励志广告吧?非也,又是烟———“娇子”。没错,字面上理解,天之娇子,少年也,但放哪儿也不能够放在香烟上吧,令人联想,哦,少年多抽烟,少年就强了,少年多抽烟,少年就富了……

  不堪入目的广告没有了,这样的广告呢?似乎不在这次禁播的范围内。等下次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