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和所有男人一样 超人他有一个秘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和所有男人一样超人他有一个秘密
超人回归

  ■马家辉/文

  超人强势回归,传媒早早就预告这个版本将加强爱情戏路,年轻的四眼仔与女朋友之间难舍难离,所以,这是一部浪漫片而不是科幻片。

  既是浪漫片,戏内难免出现这样的镜头吧:四眼仔情深款款地望着女朋友,支吾了一阵子,极想极想告诉她有关超人身份的秘密,但女朋友没给他机会把话说尽,她似乎早已猜到,却又像有所误解,终于大家都没把话说个清楚明白,就这样悬挂在心里,像一串微微飘扬的风铃,偶尔摇出几声叮当,提醒了遗忘,召唤了记忆。

  秘密真有这么难说?以戏论戏,其实不见得。纵使把秘密和盘托出,超人亦不会失去救世威力,那是天生的本能,从呼吸的第一秒起已经具备,绝不会因为身边有了一个女人而元气泄尽,变成像你我他一样的平凡臭皮囊。

  道理相同,蜘蛛侠和蝙蝠侠亦根本没必要保守身分秘密,说就说吧,命运不会由此改变,救世仍是你的天职,该忙的事情仍要去忙,当坏蛋来临,尽管你可能正在享用烛光晚餐,仍须马上撇下眼前穿著DeepV长裙的女朋友,举起拳头,一飞冲天,全心投入那唯你独尊的伟大行动。

  秘密可以随时不再秘密,只要你愿意跟别人分享。

  为什么守住它?说穿了,恐怕是为了享受那隐隐的背叛乐趣。无论我多爱你,有些事情我始终不肯告诉你,不为什么,只为保留一个隐蔽的空间,这是我的秘密花园,我带你到门外嗅索一下花香,可是偏不让你进去,不让你百分百掌握我的前世今生。这层屏障有个名字叫做“安全感”,也有个别名叫做“权力感”,这是男人的存在根源,失去了它们,吞吃一百颗伟哥亦无济于事。

  如同蜘蛛侠和蝙蝠侠,也如同所有男人,超人拥有一个隐密的房间,或抽屉,或纸箱,里面盛载着他不想让别人看见的东西。救世英雄的秘密跟全人类的安危有关,凡夫俗子的秘密或许就只是一张光碟、一份杂志、一本记事簿、一些暧昧的情趣道具,但它们的“秘密重量”没有差异,在男人心中,它们都意味着背叛。

  压抑秘密可不是一桩容易的事情,因此诸位救世英雄的脸上经常挂着丝丝的哀怨。但那不是痛苦。那只是由压抑而引发的快感,有点似对于自我认同的SM式轻轻施暴。

  如果爱他,请让男人守住秘密。“透明”两字只适用于检查政府运作,男女之间,透明就是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