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乐评:女生心里话大声唱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乐评:女生心里话大声唱出来!

  专辑名称:亲爱的王子

  演唱歌手:樱桃帮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发行时间:2006年7月7日

  (金陵/编制)

  ■朱静/文

  樱桃帮———《亲爱的王子》

  也许是因为去年大热的电影《NANA》,街上突然多了很多punk(庞克)打扮的女生。喜欢激烈黑暗打扮的女生们固然可以用衣着和妆容来表示她们对摇滚和庞克的崇拜,爱庞克又懂得乐器的女生们索性就拿起了吉他打起了鼓唱起了歌,用行动表示自己也是一个流着摇滚血液的女生。

  台湾新团樱桃帮就是其中的一个。樱桃帮2003年组团,四个大学女生四个奇怪的名字———瓜(吉他)、小倩(贝司)、大恬(鼓)还有查查(主音)。翻查资料的时候还发现一个好玩的地方———主音查查的叔公竟然就是鼎鼎大名的武侠小说家金庸。金庸的名字和摇滚庞克联系在一起,感觉真是有点莫名其妙又很有趣。

  樱桃帮组团三个月就幸运地被音乐人吕锦盈(Randy)老师发掘,然后樱桃帮又很幸运地被歌手张震岳赏识,邀请她们参加全台湾巡回演出。2006年4月,樱桃帮成为台客摇滚嘉年华摇滚司令台上唯一的新生代女生乐团,并获大会评审颁发“摇滚正妹奖”。几个女生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只要是好音乐,总是有人能听见并爱上的。

  说到底玩庞克的女生还是少数,做唱片也还是需要市场。既然一路顺风那就直冲到底。樱桃帮终于在今年7月发行了她们的第一张专辑《亲爱的王子》。几个女生的口号喊得很响亮:“100%摇滚血统,100%正妹风格,100%搞Band玩Live”,专辑内大部分都是樱桃帮自作自唱,不过连张震岳也按捺不住插手了一首《黑夜来临》。看看专辑里的主打歌《亲爱的王子》,歌特式摇滚充满了华丽诡异感觉,童话般的歌词里都是森林魔法潘多拉。《清新早晨》的声音也同样轻快,但讲述的却是谋杀变心者的第1003种幻想。带着笑,爱你爱到杀死你。最干净哀怨的《蚀月》完全是樱桃帮独立制作。不是主打歌,但却最能打动我心。是心里的呐喊,唱得周围的空气都变了颜色。

  可爱而跋扈,柔性又倔强。樱桃帮唱的是女生们义无反顾的心情,唱的是看待这个扭曲世界的黑色

幽默,唱的是女生们早就想大声喊出来的心里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