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三十一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2 新浪娱乐

  今年的暑假档期果然够火爆,每周易主的风云榜冠军宝座,本周终于迎来了台湾R&B教主陶喆的全新大碟《太美丽》。这张专辑应该算是陶喆耗时最短的一张创作大碟,相对来说也是商业成分最高的一张。去年的《太平盛世》大家应该还有印象,那个首波单曲的血腥音乐录影带遭到了个禁播下场,而这张专辑就改走温馨路线,首波曝光的单曲“忘不了”是一首轻松浪漫的情歌,而销售天后蔡依林与其合唱的对唱情歌“今天你要嫁给我”绝对为专辑声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样选在本周发片的183CLUB,因为陶天王的准时“交卷”,名
次屈居第二。以帅男作为最大卖点的183CLUB已经发行过3张电视原声带作品,而这张专辑就是其第一次发行的纯粹音乐专辑。新碟歌曲的光芒多少被这5个花样美男的形象魅力掩饰了,第一主打“一把伞”音乐录影带明显比歌火好几倍,拍得跟唯美写真集似的VIDEO还真是183的风格。而第二主打歌“I’m So Hot”里面穿出来的破烂背心,以及惹火的动作舞步,估计大家看画面也就够了,谁还在乎他们在唱些什么?目前183CLUB的偶像剧在内地正放送的如火如荼,只要这五位一字排开的往那里一站,新碟自然不愁销量问题。只是183毕竟不是走单纯的音乐路线,在专辑销售榜上小输陶喆一个名次,也是正常现象了。

  本周的亚军以及第4名也就是前几周的冠军专辑了,上周冠军飞儿乐团的新碟《飞行部落》本周名列第三,而SHE的新歌加精选专辑本周就名列第4。说到飞儿的新专辑,内地出现了这张专辑的两个版本,其中有一首歌就出现了两个完全不一样的版本,详细的情况似乎并没有官方的说法,虽然网友讨论热烈,不过这张碟应该只有一个版本是正版,那另外的一张到底是哪里来的,只有天知道了。

  新碟方面,老天王刘德华的全新粤语专辑《声音》首周上榜排名第10,能把粤语专辑卖进风云榜前十名的歌手,除了刘德华似乎也没有第二个人了。早已曝光的主打歌“累斗累”是刘德华新片《疯狂的石头》(点击进入《疯狂的石头》的blog)电影主题曲,而作为专辑中唯一的国语单曲“心肝宝贝”自然而然成为了国语地区的话题主打曲。越老越红的刘天王如今稳坐香港娱乐圈第一把交椅,接下来的发展还能怎么样其实已经不再重要,其在演艺圈到此为止的经历,已经是一部传奇。

  另外的新碟来自阿霈乐团的最新专辑《亲爱的主唱大人》。实际上阿霈乐团也就是曾经的梦露乐团,去年曾经发行过一张2首歌的单曲,不过在内地听众看来可能不那么熟悉。这个摇滚乐团的灵魂人物自然是主唱阿霈,整张专辑的词曲创作完全是她一人搞定。新碟首周上榜排名13,应该是长卖型的专辑吧。

  最后提一下曾经在风云榜上呼风唤雨的何耀珊(点击进入何耀珊的blog),新碟《收获》本周名次狂降,仅位列17名。不过说到底何耀珊这次发片已算相当成功,接下来只要是维持在榜的状态,就应该是不错的成绩了。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