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给“戏霸”的私人平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20 信息时报

  在网上看娱乐新闻,风景之一就是看到某条轰动新闻挂出后不久便即撤下,引人不由不发出无限瞎想。最近这类轰动性新闻是有关评选“十大戏霸”的,虽说属个别媒体冲动之举,但也多少反映出一些娱记和受众的情绪。

  我看到的若干新闻里,“十大戏霸”的排序好像是这样的——姜文李保田陈道明张丰毅斯琴高娃宁静刘晓庆王志文李幼斌张铁林。姜文居“戏霸”之首,主
要罪名是《寻枪》时弄哭了刚出道的陆川(点击进入陆川的blog),娱记没列次要的,估计他当初跟陈逸飞《理发师》(点击进入《理发师》的blog)那一档子事也没少挨骂,还有跟那几个电视剧组的冲突。其实这些罪名过于上纲上线:没有姜文的名头,单以陆川的资历,《寻枪》肯定没钱拍,甚或勉强拍了,也拍不出后来这个样子,姜文给予《寻枪》和陆川的,肯定比他从这部片子得到的物质要更珍贵和长久。

  李保田据说是因为最近跟某剧组有争执,还有就是介绍家人演角色。我注意看过李保田父子同时出演的剧集,老李的表演绝对是那些剧集播出的保障,小李虽不算出色,可也没什么问题,后来甚至还有一些进步。老李跟剧组冲突是因为剧组违反约定,他属于

维权,根本不算罪状。

  陈道明、李幼斌的罪名里都有肆意改剧本一说,可拍摄中改剧本属于正常的业务工作,算不上“霸”。这两个人又都是资深大明星、领衔主演,要是连个要求改剧本的权力都没有,他们也混得太窝囊了,那些戏也未必能像后来我们看到的那么精彩。

  宁静、刘晓庆的罪名是耍大牌。生活里,连普通女人都会耍大牌,何况曾经红过的女人呢,这一条理解万岁吧,何况未必敢说没有误解。张丰毅、斯琴高娃、张铁林因为什么不得而知,但这三人显然都是有脾气的。脾气大的明星在剧组不较劲,这可能吗?你当初别请他们呀!老萨特说过:选择了,那就是合理的。

  如果连王志文这样纯粹的表演艺术家,都要因为自己的直爽而被妖魔化成“戏霸”,那这个国家的投资商最好不要拍影视了,改卖注水肉去吧。记者也都不要写稿,天天去酒店门口,出来进去给门童发小费,天天有人跟你点头哈腰说好听的。

  以上这十个艺人加到一起,可以说支撑了内地影视1/4甚至1/3的人气和质量。那舆论为什么对他们苛责呢?原因有三:一、内地的影视工业尚未定型,大家对“明星制”欠缺明确的认识与适应;二、艺人与投资商、个别记者存有的利益冲突,被过于放大;三、明星也是人,是人就有人性的弱点,但在公众人物,就成了把柄。徐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