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蓝蝴蝶专栏专题 >正文

评论:牛朝阳《爱情乞丐》 是否价值3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朋友从MSN发来一条超好笑的消息——“300万重金打造电视广告 牛朝阳力推单曲《爱情乞丐》”,在仔细地看完了那一则新闻之后,心中暗自感叹在今天的内地乐坛竟然还这般的大款,肯这样的大手笔来打造一首单曲,是值得庆幸的吧。不过,愿意为这么一首网络作品花这般的费用,值得吗?

  展望一下现在的内地乐坛,除了选秀、还是选秀,基本上在过去两个月的流行乐界
里面,并没有发现一首为之感动动听的歌曲;而牛朝阳带着价值300万的单曲《爱情乞丐》,首先就给“满城选秀会”的局面之下,来了一个先声夺人的姿态,起码会引来了无数媒体争先恐后地去报道与评论。以上说的只是《爱情乞丐》在300万以外的价值一段前奏,之后的,那些在人间所埋下的伏笔,更是夸张的吧,从彩铃、网络试听、到收音机等等日常生活中的广泛传播,还有网民间的互相讨论,这个歌曲创造的价值何止300万?都说到明是“粮食音乐”了,还会怕有听不到的地方吗?

  说白点的就是,“300万重金打造电视广告”这只是嚼头,用来煽风点火、吸引旁人眼球的一个虚则实无的数字,生活不是这样的吗?别人所付出的越多,则得到得越多,推广也如此,所说的夸张得越大,那么吸引过来的目光不就是越多。现在还有什么商品不用打广告的呢?网站要、杂志要、报纸要,现在连歌曲都要,还套上了一个极其昂贵的价格在“广告”上——3000000。还记得,两年前那首有牛朝阳所作曲的《两只蝴蝶》吗?今天的牛朝阳不就是同样出自于,与当年高唱着《两只蝴蝶》的庞龙所属的唱片公司——“鸟人文艺”的,这是一所不断地普及着所谓的“粮食音乐”的公司,往往出品就是那一类歌词极其通俗易懂、不断重复着某几句朗朗上口的旋律的作品。这样的作品的不就是容易普及到大众基层中,除了这个,就找不到其他的优势所在了;不过对于一间只出品牟利歌曲的公司来说,他们要的不就是“利益”二字,除了“赚”、还是“赚”,看会《两只蝴蝶》之后的新闻就知道啦——“无线音乐迄今为止最赚钱歌曲的《两只蝴蝶》”。

  这首批着华丽外衣的《爱情乞丐》,应该是今下最令人抢眼的一首内地单曲吧,但抢耳与否,就必是见人见志的了。毕竟,对于牛朝阳在歌曲中不断高呼着“可怜可怜我吧,给我一点爱,可怜可怜我吧,骄傲的女孩”的豪迈歌声,笔者实在是不敢恭维。最在最后给出的最中肯的评价,就是它果然是符合了那个“粮食音乐教父”的对“粮食音乐”的最终定位——简洁美、对称美、重复美、旋律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