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一招鲜未必能够吃遍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2 京华时报

  

琳距离:一招鲜未必能够吃遍天

  吴建豪和安七炫,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气偶像横跨中韩两国成功打造出一个全新的组合团体,这一切都得益于幕后企划。在谈到KV组合的成功时,两人也表示:“音乐是无国界的,在跨国组合这个形式上,我们碰巧成为亚洲歌坛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透过全亚洲歌迷的反应,让我们觉得这个螃蟹味道还不错……”KV组合组团不到一年就将于本月登陆人民
大会堂举行演唱会,王力宏、F4和韩国组合SuperJunior都将作为嘉宾出场,真正发挥出中韩制造的效应。

  上帝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一个绝妙的创意就能下活整盘棋,所以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能领先一步。“我型我秀”上的人气选手师洋一路搞怪,不就是靠着敢唱敢秀的劲头和舞台上的表演绝活一炮成名的么?当然花儿乐队在这方面也不赖。在经历了“抄袭风波”后,花儿的恶搞本色依旧如故,新专辑就定名为《花天囍世》,并将融入快板、京韵大鼓等曲艺喜剧元素。另一位音乐顽童庾澄庆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将R&B引入了华语歌坛,最近他又“与时俱进”,透露新专辑《戒不掉》灵感来自电影《断背山》,“那句‘我如何将你戒掉’的台词真是震撼人心”,这么一来又招揽了不少影迷。

  就算一开始棋高一着,但也未必总能灵验。F.I.R、陶喆一直依靠各自独树一帜的风格立足歌坛,可这次新专辑维系原有水平,大家对专辑的反应也冷淡了许多。前两年还大红大紫的刀郎也有些大不如前了,即将发行的新专辑《西海情歌》据说还是原有沧桑的“刀郎味”。

  机会不少螃蟹却不多,一招鲜吃遍天的年代是一去不返了。实力派的沙宝亮多年以来依靠一首《暗香》走遍江湖,所以沙宝亮也试图突破瓶颈,明年将组乐队尝试一下摇滚的可能性。就算是至尊天王也还是要求新求变,关键时刻使出杀手锏的。这些年来以不变应万变的周杰伦都开始蜕变了。新专辑虽然“依然范特西”主打混搭风,周董还是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不仅邀请方文山用“山药、枸杞、当归”的歌词炮制了“中药嘻哈”的《本草纲目》,还在新专辑中加入了波萨诺瓦、西班牙弗拉门戈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最后的乐坛巨蟹一定非超女莫属。2005届超女已经掀起了发片的狂潮。周笔畅本周在京举行了的发布会。乐林老板余秉翰告诉记者,周笔畅一场50万元的出场费绝不降价。还有更疯狂的,“加油好男儿”刚刚落幕,就开始了“与好男儿约会”的网上拍卖,宋晓波的拍卖价格更是炒到了3550元。明年天娱也将举行“

超级男声”,相信好男超男进入歌坛也是早晚的事。不过凡事有得必有失。某落选超女为了参加比赛不惜倾家荡产,其母最后也欲哭无泪了,“家有超女就是一场灾难啊……”(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