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戏逍堂专题 >正文

戏逍堂袁波:女人,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23 新浪娱乐

  在今年三月推出《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之后,戏逍堂一直深受京城“胡来迷”争相追逐。时隔半年,一直备受期待的(女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终于浮出水面。这一次,戏逍堂又将如何围绕着都市三十岁女性的爱情观演绎“胡来的爱”,笔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戏逍堂之所以做这部戏,是因为我们身边有太多的女性,她们在一次次的爱情经历之后,心灵已经脆弱得像玻璃一样,她们需要倾诉,需要被理解。

  在今年三月的《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的上演中,一个饱受爱情伤害的男人,在和电台主持人的座谈中,我们看到都市男人对爱情的渴望被一次次的“胡来”变成了失望,甚至绝望。而这一次,如何以一个都市女人的情感话题阐释“胡来的爱”,成为观众最关心的话题。不少观众在新浪网上留言,对《胡来二》纷纷献策,有人说应该打破《胡来一》的一男三女这样的局限,因为这样使故事连贯性不够;还有人说还应该用北京文艺广播的形式,这样的空间感很强,在形式上也非常有新意。不管怎样,《胡来二》在和观众的互动性上下了大功夫,这在北京的话剧演出中还从未遇见过。相信观众在看到自己的创意被写进话剧时,应该会有一番不一样的感觉。

  戏逍堂为什么历时半年才做这样一部话剧呢?从戏逍堂堂主关皓月口中得知,戏逍堂在这半年之中精心为这个本子做前期筹划,充分考虑了观众的意见,以及在演员的选择和角色的定夺上花了很大的心思。本戏的制作人李牧泽说,做这样的一个创意和题材的话剧,是因为她身上有很多不同寻常的经历,像她这样感情阅历丰富的女人还有很多,她想通过这个作品折射出当今都市女性在爱情失败时的那份孤独和守望。当今都市白领女性已经厌倦了纸醉金迷的生活,已经将拜金主义束之高阁。她们每天在公司忙碌着,在员工面前必须摆着一副高大的女强人的形象,上可运筹帷幄,下能沙场点兵。可是她们却有一颗一触即碎的玻璃心;就算被“失去”这把利剑抽打得遍体鳞伤,她们也依然期望下一次真爱的到来;她们被一次次的抛弃折磨得体无完肤,但是仍旧相信会有一次幸运光顾她们;当她们在褪去一天工作劳累的外壳时,冲上一杯咖啡,然后就独守一扇空门,顾影自怜。她们感情上太需要依赖了,虽然已经很明确这种依赖是盲目的,但就是喜欢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的一切,她们需要一个感情上对她们呵护,娇惯,甚至放纵的男人。虽然她们知道这样的想法太自私,要求太过分,但这正是她们真正追求并且是需要的。在她们的生命中,没有任何事情比感情更重要了,她们已经完全将爱溶入自己的血液了,用孤独的执着和祈求来守候一份遥遥无期爱情。

  剧中的女主人公是一个典型都市女性的代表,她曾经一路追情,恋爱过,婚姻过,也失败过。在她生命中经历了三个不同寻常的爱情,有过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有过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也曾经穿着

婚纱走过红地毯。可是,这一切一切最后都转化为伤害,让她的梦想飞灰湮灭。

  正如戏中女主人公余小凡所讲述,听说上帝把每个人都变成天使,但又担心天空太拥挤,所以把一对翅膀分别放在了两个人的身后,他们之后找到彼此,相拥才能飞翔。可谁能想到,作为一个经历过如此风雨的女性,她太渴求一份真挚稳定的爱情了,不过,她们现在唯一能做的是,保护好自己后背的这支翅膀,她们不希望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发现自己原来是折翼天使。

  但愿我们在期待这个戏成功上演的同时,能够真正理解属于我们内心的那份真情。我们要放下尊严,放下个性,放下固执,因为在我们心里永远放不下一个人。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爱一个人,也许有绵长的痛苦,但他给我的快乐,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快乐。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所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明知追求这种幸福会失去自由,明知这是一生一世的合约,为了得到对方,为了令对方快乐,也甘愿作出承诺。恋爱是一个追求不自由的过程,当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时候,就是你不爱他的时候。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不曾被离弃,不曾受伤害,怎懂得爱人?爱,原来是一种经历,但愿人长久。愿大家听了张小娴大姐这番话能让我们明白自己最需要什么,爱人最需要什么,如何去爱,才能理解自己的爱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