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我要成名》:娱乐圈冰山一角显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51 京华时报
《我要成名》:娱乐圈冰山一角显露

《我要成名》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要成名》以艺人师徒关系为主线,讲述香港两代艺人奋斗的经历,看似简单,却让娱乐圈冰山一角显露。我相信影片的故事很真实,都曾经发生过,某些片断甚至把娱乐圈里的关系讲得很具体。

  在影片开始不久,借男主角家辉好友之口,即可见圈内的人情世故之一斑:平时要注意和投资方、片方搞好关系,搬家时候要送礼,送礼就送液晶屏、水晶灯;导演的要求要满
足,否则到时候永远是旮旯角色,甚至连工作都没得做,只能转行再就业。不久,家辉因为人情工作不到位,遭到洪姐冷遇,丢掉饭碗。这里面人情关系点明了搬家要送礼,连礼物是什么都讲得明明白白,不可谓不具体。

  两位演员乃是同行,他们的关系也很微妙。该片只选取了同行间互助式的朋友关系。家辉失意,到好友车行打工,碰见老朋友、大明星,席间一番话,点醒梦中人。从此家辉如朋友所讲,“当大家都想让你离开的时候,你一定要留下来,并且要奋力踩水,这样头才可以露出来让大家都看到。”这种同志加战友式的鼓励,让家辉重新振作。所谓患难见真情,同行的惺惺相惜,为娱乐圈添上一笔江湖色彩。

  男女主角家辉和小菲这对师徒看似简单,实则因过多情感交织而复杂起来。家辉身兼小菲的老师和经纪人,出道多年,明察秋毫娱乐圈,他对小菲言传身教,亦师徒亦爱人。娱乐圈讲究传帮带,老人对新人的提携与教导,对明日之星来讲都是感激不尽的。师徒关系在小菲离开香港前夜开始模糊,关系转变的过程自然而真实,电影没有点破,留下了想像空间。(天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