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文隽-威尼斯主席为何拜倒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有些媒体还以为《夜宴》跑到威尼斯是参加竞赛,纷纷泼冷水表示意见。但《夜宴》其实只是利用威尼斯这个世界舞台为影片即将在内地公映造势,顺便卖片,所以他们来水都,是参展而并非参赛,与得不得到奖无关。

  今届参赛的华语片共有三部,分别是杜琪峰的《放逐》、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和蔡明亮的《黑眼圈》。蔡明亮和贾樟柯都是得奖常客,反而杜琪峰参加次数多,但却双手未
见任何业绩,希望这次《放逐》,能为他打开闷局。

  回头再说《夜宴》,首映礼的红地毯上,主席马克·穆勒先生居然向章子怡下跪,当然谋杀了不少菲林,报章网站亦争相以这张下跪照片作头条!这时有人问,堂堂一位世界一级影展的主席,为什么会向章子怡屈膝?!

  首先,我们要了解马克·穆勒,他其实是一位中国通,能操流利的普通话,出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之前,也曾担任过卢迦诺电影节主席,常来中国,特别与内地影人十分熟稔。

  外国人并不视此为怎么一回事。尤其是马克·穆勒本来就是一位亲和又特别幽默的人,他作为影展主席,站在红地毯的一端的主人身份迎接来宾,是基本礼数。看到章子怡周迅冯小刚等人,就像老朋友见面,开个玩笑无伤大雅。但为什么会要双手按地拜倒章子怡呢?看来是他早已看过《夜宴》一片,知道电影中,章子怡饰演的乃是婉后。见到皇后,向她下跪朝拜乃是理所当然的事。马克·穆勒这个举动,明显就带着这个意思,亦表示对影片本身的尊重!

  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身为主席,我也一直站在红地毯的一端恭候嘉宾光临。我还记得我曾携着秦海璐的手走了一段,翌日媒体就说我特别眷顾小璐。其实这是应该的,在公在私,我都会特别照顾她,因为我除了是金像奖主席之外,同时也是秦海璐的海外经纪人,关爱自己的艺人,责无旁贷!

  当海外的同行、媒体对来自中国的电影人都特别眷顾、欣赏,证明我们的电影事业还是做得不错的,相比之下,内地的媒体、同行,是否也应该对自己人宽容一点呢?(文隽: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