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申奥”不玩古装功夫行的通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17 新浪娱乐
评论:“申奥”不玩古装功夫行的通吗?

《好奇害死猫》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悉,到目前为止,向广电总局递交申请表格的电影一共有三部,除了风口浪尖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另一部是《好奇害死猫(blog)》。这就形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局面。众所周知,《黄金甲》和《夜宴》是古装题材的影片,如果刚获得威尼斯金狮奖的《三峡好人》不申报奥斯卡,《好奇害死猫》将会是历年来中国申奥电影中首部体现现代中国城市生活题材的影片。

  将于10月中旬上映的《好奇害死猫》至今还处在神秘的状态中,制片公司北京中视广联举行过的看片会都是小范围的,笔者手中的影片资料也只是一个预告片,但从中可以得知,这是部惊悚、悬疑题材的影片,主演刘嘉玲胡军都有别于往常的表演。尤其是刘嘉玲,近年来出镜率虽高,但多是广告代言、出席活动,几年前在台湾拍过一部《红玫瑰》还是电视剧。难得在大银幕上看到刘嘉玲,并且扮演角色与以往有很大突破,实在另人期待。

  从《霸王别姬》《卧虎藏龙》,华语影片在奥斯卡上屡次展示的都是它瑰丽华美的中国元素,这中国元素也从电影中感染到了时尚界以及西方生活的其它方面。而近年来从欧洲刮起的中国第六代导演旋风,王小帅贾樟柯在嘎那、威尼斯获奖,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对中国元素的关注已随着时间进程从水袖宝剑向现代的城市街道逐渐转移。

  有消息传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申奥路走的并不平坦,因为后期声音合成来不及完成,很有可能在9月23日点映前拿不到商业放映许可证,而“申奥”一事也就举棋不定。但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申奥的决心已定,不可能会放弃。”而广电总局一位工作人员也向笔者证实,电影《好奇害死猫》的出品方已向电影局相关负责任人递交了“申奥”书面申请,与《黄金甲》情况不同,这部影片已经拿到发行放映许可证。该片正在和院线协调影片进行符合奥斯卡规则的点映的时间和地点。

  在确切消息下来之前,我们能做的就只有期待。这期待不止是期待某一部电影,更是期待华语影片在国际影坛上能有更丰富的表现,得到更瞩目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