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蓝蝴蝶专栏专题 >正文

蓝蝴蝶:Rosemary 被人气和K歌埋没的好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58 新浪娱乐
蓝蝴蝶:Rosemary被人气和K歌埋没的好声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香港娱乐圈里面,个人艺人被人所知道的永远都是关于他或她的八卦诽闻;在香港乐坛中那些被大公司操作出来的K歌永远都会掩盖住一些诚恳的歌声,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几天,再次手拿起这张今年2月Rosemary所推出的个人专辑,令本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以上所说的一切。

  Rosemary应该是目前香港人气最高的一位模特吧,但乱七八糟的关于她的诽闻,也
许早已让人厌倦,甚至会在她名字上套上一个曾太光彩的阴影。包括,在一次与朋友聊天的时候,提到她的首张个人专辑《Dreams Come True》时,朋友都会唐突地反问到一句,“她也会唱歌?”因此,在未正式提及到这张专辑的时候,想诚恳地说出一句——在香港还有很多很多被人气或K歌所埋没的好声音的。

  不妨将这张叫《Dreams Come True》的专辑,看作成是一张独立的出品,毕竟里面渗透出来的就是一份浓烈的个人色彩。这一点,单从唱片内的歌曲名称就能体会得到,“In My Dreams”、“I Didn`t Know”、“Connection”……或者,相对于歌者来说,更多的会是一份个人的情绪,毕竟连Rosemary在一些报道上都说到,歌曲反应的她在这些年的经历中所归结出来的感受。

  开篇作“I Didn`t Know”,是一首带着英伦摇滚气息的作品,Rosemary略带豪迈的唱腔是令大感惊喜的,为作品抹上了一层分外夺目的色彩;将木吉他的清爽与电吉他的嘹亮特质,联合运用到其中,也是这首作品的一个亮点。在之后的“In My Dreams”里面,与前者截然不同的,是里面所散发出来的是一中属于民谣的和谐、宁静风格,歌者的歌声也由之而变得柔和。两首带着电子味道的作品“Go With The Flow”和“Tonight”,是唱片内最为出彩的歌曲:前者是一次精彩的Chill Out与古典钢琴的Crossover,Rosemary懒散的歌声或许只是其中的一个衬托,引导着耳朵穿越在那无边的音符海洋中;“Tonight”中妖艳的电子音效,将Rosemary的歌声也映衬得分外的“媚”,这是制作人Da Jamz跨刀制作的唯一一首作品,两个同样成长在法国的音乐人星星相识的默契之作。很喜欢作品散发在作品“Connection”中淡淡的平和气息,这也是一首Crossover出来的作品,将木吉他民谣与古典弦乐混合在一起,能感应到的除了是歌者近乎完美的歌声外,还有那制作人精湛的音乐功架。

  06年里面,在香港乐坛中Rosemary是本人继谢安琪后发现的第2把令人惊喜的女声。这个带着法国血统、早已在模特界混出名堂的混血儿,在乐坛中插足,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会带点“玩票”的感觉;但在详细专辑资料中却又发现,这张专辑绝对是Rosemary这些年来的心血结晶——学习吉他数年、个人包揽了专辑五首作品的作词与作曲、在大小Live Show中的自弹自唱……蓝蝴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