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法制晚报:青春不是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44 法制晚报

  也许女人看《夜宴》,会比男人更关注女主角的扮相。首映那天,别人津津乐道于影片的剧情和其他时,我最为难忘的则是一件事——周迅老了。

  其实她演青女,是真正的驾轻就熟。当年《大明宫词》中,“太平”的脸粉嫩如花,眼神清澈如泉,皇权争斗的纷繁中,执著地爱一个人是她最大的梦想。当时小刚请她进《夜宴》,我觉得是最为保险的一个——按理来说,她只要照样再演一遍就已经及格。

  不过,《夜宴》里的青女却实在让人不堪回首当年了。即便有一张人人羡慕的娃娃脸,如今已经30岁的她也再难演出清纯的感觉。 当她再稚声地念台词时,观众有点冷,却难有“怜爱”的感觉。这不怪周迅,岁月无情是残酷的定律,没有人能永远地演18岁。

  《夜宴》也无奈,如今名声演技兼备的演员有几个没奔“三张”?找一个20来岁的一线演员,如今是难比上青天。王小帅《青红》本来想找一个17岁的演员,最后却只能选择高圆圆(blog)

  刘天王红了二十多年,娱乐圈也没有人能顶替他,李连杰成龙(blog)只能咬着牙继续打,电影公司也只好就合着大腕们改剧本。

  所以理解《夜宴》,理解小刚吧,和巩俐张曼玉等很多人比,周迅还算年轻有为。她成熟的演技让导演塌实,她能带来的稳定市场,她能引起的宣传效应,就足够让小刚相信青女的“青春不是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