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传奇皇帝朱元璋》专题 >正文

《传奇皇帝朱元璋》骂声如潮 这个皇帝有点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2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慧纯) 打着历史正剧招牌的《传奇皇帝朱元璋》正在央视热播,引来观众如潮的骂声。

  有陈宝国唐国强等几个演技派,堂堂50集的鸿篇巨制,收到这么一个效果实在让人有点意外。究其原因,它拍得实在是有点烂。

  第一,传奇人生简单化。历史上仅有的几个平民皇帝中,朱重八的人生经历算得上是最戏剧化的,入过丐帮,当过和尚,吃不饱饭去造反,投靠了红巾军才有了出头之日,要几传奇有几传奇。这么丰富的素材,编剧怎么就不利用呢?戏一开场,郭子兴就要死翘,朱元璋已经是红巾军的首领人物了,威风凛凛地站在战船上指东打西,此后也基本没遇到什么大的矛盾冲突展现他的传奇,以往的经历在后几集成了他和大臣后宫们没事干闲磕牙的话题,编剧怎么想的啊?

  第二,战争场面忽略化。不说朱元璋做了皇帝以后是不是水平不高,滥杀功臣,但这么大一个江山能白手打下来,草莽英雄出身的明太祖是有他的本事的。可这部剧对他的军事才能基本无视,除了攻打陈友谅,其他扫平各路王侯的场面都随便带过,莫名其妙弄几个镜头敷衍人。这是历史正剧啊,着眼点就没放在战场上,不是避重就轻么?徐达常遇春这样的名将在戏里基本就可有可无,倒是朱元璋迎接刘伯温的场面炮声震天,气势磅礴,比战争场面热闹多了。

  第三,政治斗争言情化。当了皇帝老婆多,但没人是为了多娶老婆才当皇帝的,这部戏却给人一个恶劣的印象:朱元璋当皇帝就尽顾着谈情说爱去了。苏坦妹、金菊、郭惠、楚方玉、达兰……后宫恋情没完没了,一部男人戏、历史戏,把朱元璋登基前后的大事件一一摆来就完了,搞那么多情感戏干嘛啊?《传奇皇帝朱元璋》与其说是一部历史正剧,不如说是逆广电局潮流而动、在黄金时间段、大搞三角恋

婚外恋的情感伦理古装大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